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超强度备战中朝大战 助教刺探朝鲜军情遭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14时,备战亚青赛八进四中朝大战的国青队出现在了淄博体育中心外场。这次针对性训练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内容包括定位球、远射、点球、头球和对抗,尤其是放大了战术细节上的训练,主帅宿茂臻多次叫停向队员进行战术讲解。另外助理教练裴永久也专门前去临淄体育场侦查朝鲜队训练,不过朝鲜队采取了半封闭的措施,禁止一切摄影 视频-朝鲜封闭训练谢绝拍摄 神秘之师何时解悬念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和摄像。

  8日晚上,全队观看了朝鲜队的录像,对于这支朝鲜队的普遍看法是他们实力强了不少,尤其是个子高了半头,对抗能力明显增强。因为去年参加亚青预选赛的朝鲜队基本由93年龄段组成,而这次主要是91年龄段球员,这两岁相差自然不少。这支朝鲜队具有鲜明的特点,尤其是中场冲击能力很强,三名球员都属于身材强壮、跑不死的类型,“打朝鲜队关键是打好中场,不能被他们搅和乱了”,一名球员表示。

  因此9日的训练课就具有极强的针对性,训练的内容以对抗为主,主要是6对6的分组对抗,尤其是两个后腰金敬道和彭欣力在攻守转化上的作用,宿茂臻要求:“不要随便倒地,要注意合理站位,司职中后卫的球员在盯人时要注意补防、注意跑位。”

  训练了1个小时后,宿茂臻将半场对抗扩大为全场对抗,即11对11的分队比赛。主力球员有颜骏凌、雷腾龙、马冲冲、王彤、买提江、彭欣力、金敬道、张稀哲、武磊、 胡人天和谭天澄,其余球员则加入到另一组。分组对抗期间,宿茂臻还加入了定位球、角球、远射等练习,当然还有必修课点球。值得一提的是,国青队的左前卫球员李智朗由于大腿韧带有些拉伤,整堂训练课一直在慢跑进行无球训练。

  当天下午,助理教练裴永久专门前去临淄体育场观看朝鲜队训练,没想到朝鲜队采取了半封闭的措施,禁止一切摄影和摄像,只能在铁丝网外观看。据悉朝鲜队的训练时间也长达2个小时,主要有对抗为主,而且朝鲜队也加练了点球。

  (小隆)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