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宿茂臻目标登顶 国青提前瞄准世青赛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淄博报道 两连胜之后,国青的兴奋只持续了几分钟就受到了宿茂臻的“打击”。他很严肃地告诉全队,出线后的淘汰赛将是决定意义的一战。不管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还是巴林、朝鲜,比赛的严酷程度都将超过小组赛。“出线很不错,但就像场上赢了沙特后说的,进四强最重要。”为此,分别打进两球的武磊和金敬道,都没有提到争夺“最佳射手”荣誉。

  当然,在心底里球员都很佩服宿茂臻说的“体能就是冲着6场比赛准备的”,这意味着国青的目标是登顶。不过,近年来各级国家队大退步已是不争事实,就连从未出局的女足也在亚洲杯上痛失德国世界杯名额。刚刚结束的U17女足世少赛上,朝鲜、韩国和日本全部打进四强,与之映衬的却是中国国少、国青无缘世界大赛的尴尬。在和球员的交流中,他们都务实地表示,夺得世青赛名额是第一目标。

  为此,球员们从第一场后就表现得很镇静。拿下沙特后,不少球员认为晚上九点半的茶点,会有足协领导前来视察,没想到还和平常一样。不少球员回到驻地,按照队里的要求,第一时间就去按摩肌肉、放松。如此密集的比赛,任何一分钟都要为下一场准备。

  这支国青并没有上缴电话等强制性措施,为此宿茂臻专门表示,“我们的管理是科学的,既有对球员的信任,又会让他们按照规定及时休息,保证大赛的体能和状态。”足协对国青的管理也持支持态度。韦迪抵达淄博后,没有在第一场赛后对球员讲话,并在第二场前就去了国奥督战。一位官员私下透露,“韦主任对国青的状态还是放心的,他也希望球队能够轻松发挥,起码在世青赛这个层面,为中国拿到一个名額。”

  唯一有紧张气氛的是安保人员。4日国青训练后,宿茂臻和李晓光前往体育场观看日本对阿联酋的比赛,结果忘带证件。安保人员坚决不退让,场面一时颇为尴尬。不过,宿茂臻也没有办法,“有原则是好事,按规矩办就好。”随后他拿到了现场工作证,顺利进入场内。中国队5日的比赛后是泰国和沙特的比赛,结束后安保人员还进行了加练,保证次日C组在这里的比赛顺利进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宿茂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