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敬道称没想到能独中两元 坦言为洗牌故意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0:55  深圳商报

  两个进球,一张黄牌,这就是国青队长金敬道在对阵叙利亚队后交上的成绩单。两个进球帮助中国队2比0取胜,一张黄牌也使得他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停赛。在赛后,金敬道表示,自己是故意申请黄牌的,那样就可以保证自己在淘汰赛中的清白之身。

  国青队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打出梦幻开局,在对手还未站稳脚跟之时,他们就依靠一个角球的机会,由身高仅1.70米的金敬道在对方禁区内顶进一球。回忆自己的那个进球,金敬道表示很偶然,“之前也没有什么准备,后来球正好冲我来了,我就蹭了一下子,结果就进了!”金敬道同时还透露,这是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打进的第一个头球。

  在补时阶段,国青队李智朗发动快速反击,能够快速跟进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刚刚替补登场、体能充沛的朱建荣,另外一个就是“跑不死”的金敬道,不懈的跑动让金敬道寻觅到了补射空门的良机,并顺利帮助国青队锁定胜局。这两个进球也让金敬道成为中国队当天最大的功臣。“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会在比赛里进两个球。我要感谢队友的帮助,这是我们大家的努力!”金敬道说。

  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金敬道在中场的一次犯规让他得到了一张黄牌,算上前一场比赛的黄牌,金敬道在两场比赛中累计两黄,他将在下场比赛中停赛。当时很多人都在为金敬道惋惜,但在赛后,他却透露了这样一个秘密,“因为我们已经出线了,现在得到这张黄牌就可以让我清白地进入淘汰赛阶段,这样会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

  (特约记者 董宏磊)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出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