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金敬道两球助国青完胜叙利亚 提前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淄博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尚营)2010年亚足联19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5日在山东淄博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A组的一场关键性比赛中,中国国青队依靠队长金敬道在比赛开始和结束阶段的两粒进球,以2:0击败叙利亚队,提前锁定了八强席位。

  与第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对首发阵容作了微调,杨一虎和李智朗分别替换胡人天和彭欣力出场。

  上一场同沙特队的比赛,中国队开局不久就取得进球,给球迷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收获了梦幻开局,第四分钟,中国队赢得角球机会,张稀哲将球传至前点,金敬道小角度头球后蹭,叙利亚门将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网窝。失球后,叙利亚队大举反攻,中国队由于中场组织不力,失误频频,场面一度非常被动,但顽强的防守还是让小伙子们将1: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结束。

  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球员的经验不足,上半场在领先之后不知道是继续保持进攻还是打防守反击;场上思想不统一,导致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

  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可惜临门一脚功夫欠佳,与进球擦肩而过。叙利亚队前场凶悍的拼抢在第80分钟时付出了代价,前锋塔哈贞德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叙利亚队只能以10人应战。赛后,叙利亚队主教练对本场当值的新加坡主裁判表达了不满。比分领先、人数占优的中国队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全场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李智朗突破后射门被叙利亚队门将挡出,中路跟进的金敬道补射破门,2:0!中国队就此锁定了胜局。

  按照本届亚青赛“小组赛多队积分相同,先看胜负关系”的规则,两胜积6分的中国队已提前一轮小组出线,锁定了一个八强名额。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出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