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开门红上了《新闻联播》 武磊空翻演砸险栽跟头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0月3日,宿茂臻率领的U-19中国国青队在山东淄博举行的亚青赛揭幕战中,以3∶1力克西亚劲旅沙特队取得开门红。而国青队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风貌,获得球迷的一致好评,甚至在当日央视《新闻联播》中也被提及,这对于处在扫赌风暴中的中国足坛,也算是一次难得的正面报道。

  本届亚青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同时也是世青赛门票争夺战,前4名将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作为东道主,中青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还有沙特、叙利亚以及泰国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第2分钟,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谭天澄接后场传球,从左侧突入禁区后冷静推射远角得手,1∶0。失球后的沙特队展开了疯狂反扑,第8分钟,沙特队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武磊接谭天澄传球,反越位成功插上单刀破门,2∶1!中国国青队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第63分钟,张稀哲角球传中,武磊禁区内头球攻门,上海东亚队前锋梅开二度,中青队3∶1领先,并将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暂以3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形势大好。

  赛后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表示,首场比赛小伙子们打得不错,在压力下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水平。

  比赛结束后,国青进球功臣武磊特别提到了自己的那个空翻庆祝。“这是即兴的,赛前根本没想过,结果空翻还没翻好,一下子摔地上了。”

  在愈演愈烈的足坛扫赌风暴中,中国足球界整体的形象已经跌落至最低点。央视一度封杀国字号比赛。而国青在取得开门红之后,央视《新闻联播》却以简讯的形式报道了此则新闻,这能成为中国足坛的一支强心剂吗?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亚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