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磊:国青与沙特同一档次 没想过要捧亚青赛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亚青赛揭幕战上,国青队3-1力克西亚劲旅沙特国青队,取得亚青赛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19岁的东亚小将武磊,在比赛中头顶脚踢为国青奉献两球。赛后在接受记者 采访时,武磊表示:“在国青队踢球最放松,没想过当亚青赛最佳射手,球队进前四冲进世青赛是我的最大愿望。”

  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上,武磊在五场比赛中为球队打进了9球,成为中国队最佳射手。亚青赛前武磊更得到了亚足联官网的重点关注,被认为是“中国天才”。首场与沙特揭幕战被 认为是硬碰硬的比赛,在沙特把比分扳成1-1平后,武磊成为终结者一口气攻入两球,为国青队取得开门红。“我对自己挺满意,球队和我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发挥得不错”,赛后武磊腼腆地说。

  在问及是否有雄心成为亚青赛最佳射手时,武磊脸有些微微发红,“没想过捧亚青赛金靴,一场场打吧,球队进入前四进入世青赛是最重要的。”

  进球后兴奋的武磊即兴表演了空翻动作,“呵呵,不好意思没做好”。对于今天的比赛,武磊认为关键是球队备战工作做得好,“看了三、四次对手的录像,对沙特队比较了解, 在中场逼抢上执行得不错。其实国青和沙特是一个档次的球队,实力差不多,只是我们发挥得更好一些。”

  作为国青队的重点培养球员,武磊十几天前归队后一直在“吃小灶”,宿茂臻并没有给他安排太大的训练量,“主要是宿指导让我缓一缓,别太累着,主要精力打亚青赛。”

  外界不知道的细节是,赛前武磊父母为了不给儿子增加压力,并没有给他打电话,“可能也是怕我多想吧,呵呵,但我想他们一定会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我进球他们一定会很高兴。”

  (刘峰 发自山东淄博)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武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