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沙特控球占优势 国青别靠整体与身体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7:08  新浪体育
黄健翔:沙特控球占优势国青别靠整体与身体吃饭

黄健翔微博点评

  新浪体育讯 10月3日下午,U-19亚青赛小组赛展开,中国队A组首战3-1力克劲敌沙特,取得了开门红。本场比赛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在其微博(http://t.sina.com.cn)里对国青进行了独到的点评。

  谈到国青队的控球,黄健翔认为,“控制球方面跟他们的前辈一样,在沙特队面前处于劣势。”“无论是个人的技术动作的灵巧与合理,还是整体配合的熟练与流畅,两相对比之下,我都不得不承认,对方更好。但是国青在劣势之下一个角球得分,3:1!可喜可贺!”

  至于如何提高国青控球水平,黄健翔认为:“不从根本上解决技术粗糙意识落后的问题,各年龄段梯队继续靠整体和身体吃饭,没有个人特点没有控球的尖子、核心,将来的国足肯定好不了。”

  最后,黄健翔还对国青主帅宿茂臻寄托了他的希望,“看宿茂臻在教练席上的那一身很有"腔调"的穿着,让人又对未来心存幻想:毕竟他们这年轻的一代是见过世面开过洋荤的,总会有新鲜的积极的东西带给中国足球。唯愿更多更快吧!”

  点击进入黄健翔微博>>

  (新浪体育)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