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名单解析:锋线求变欲解顽疾 联赛状态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为了备战亚运会,中国足协公布了U23国家队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之前被大连实德内部停赛的杨博宇榜上无名,这对国奥后防线是个不小的损失。门将位置上,王大雷和吴龑回归,必然加剧这个位置的竞争。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国奥集训很注重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鲁能锋将高迪,亚泰新星蒋哲皆因此落选。

  实德悍将缺席 国奥防线遇考验

  由于不满主教练朴成华,杨博宇被大连实德内部停赛,至今已经缺席了三轮联赛,无缘此次国奥集训并非意外。作为国奥队的主力中后卫,杨博宇的缺阵无疑削减了国奥队的放线实力。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李建滨和梅方将占据主力的位置,此前热身赛曾客串这个位置的周云、宋龙同样也有机会。边后卫的位置上,左边鲁能新星郑铮将是第一人选,来自陕西的饶伟辉将是第一替补选择。右后卫来自申花的吴曦近来一直占据主力的位置,任航同样也具备竞争的实力。

  总体来看,国奥防线基本保留了之前几次集训的配置,来自江苏的周云是为数不多的新兵,在俱乐部出任右后卫的他很可能会被迫客串中卫的位置,这也与国奥中卫位置人员短缺有关。此外,在之前的比赛中,国奥防线不稳的问题一直没有大的改观,此次面对南昌和叙利亚,孙卫如何调整也值得关注。

  在门将的位置上,王大雷的回归有些意外,毕竟之前申花门神一直有伤在身,此次集训应该不会有太多出场机会。湖北绿茵门将吴龑之前一直是国奥队的主力门将,此次回归也会对顾超和张世昌的位置产生极大的冲击。值得注意的是,孙卫同时招入四名门将,也说明在这个位置上,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主力人选。

  中场保持稳定 锋线求变欲解顽疾

  在这份名单中,中场球员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王云龙、吕鹏、张远和惠家康等主力悉数入围。不过,之前在国奥队表现出色的蒋哲并未入选,这也与他转会到长春亚泰后鲜有登场机会有关,毕竟此次孙卫选人的一个原则就是能在联赛中踢上比赛。和蒋哲同样原因落选的还有门将刘殿座和前锋高迪,前者在南昌试训未果,近期并无赛事,后者逐渐淡出鲁能一队,只是参加了几场预备队的比赛。

  从整体的配备看,国奥队中场还是倚重边路,买提江、宋博轩、赵宏略、张远、惠家康以及张健,尹鸿博都是边路好手,注重边路进攻也是国奥队之前比赛展现出来的一个特点。不过在传中这个环节上国奥队解决的并不理想,这也与锋线缺乏高度有一定的关系。此次集训,孙卫放弃了在高迪,选择了来自东亚的吕文君。从技术特点来看,吕文君相比高迪更有冲击力,与出任前腰的王云龙也是俱乐部的队友,或许会有不错的效果。

  此外,在进攻线上,陕西悍将李凯依然入围,自从在陕西改打中锋后,青岛小伙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在国奥队,李凯也成为孙卫在锋线上的一个新选择。不过,李凯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这一点,还需要中场球员及时的插上予以弥补。

  整体上看,国奥本期集训名单并无太多变化,孙卫很看重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这也与集训时间较短,没有更多时间考察球员状态有一定的关系。在亚运会临近的情况下,肩负着小组出线任务的国奥队依然面临更大的考验。此次集训与南昌衡源以及叙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将进一步检验这支球队的实力。(小牛)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孙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