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韦迪:彻底铲除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8:27  深圳晚报

  新华社北京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对于最近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以及蔚少辉、李冬生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事,足协坚决支持,中国足坛的打假反黑必须要进行到底,彻底铲除毒瘤,才能健康发展。

  “我认为打假反黑的深入是对中国足球更有利的帮助,因为一个人患病之后,只有把这个病、这个毒瘤彻底清除了,这个人才能更健康,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次足坛反黑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今后更好地发展,这才是反黑的根本意义所在。”

  当被问及会否有更高层卷入此次公安部门的行动时,韦迪说:“中国足协一直坚决支持公安部门与体育总局领导的反黑工作,至于还有谁被查出问题,只能问公安部门了,我也不清楚。”

  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足协内部人士对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一事的看法,有人认为谢亚龙的案情可能要比南勇更严重,而蔚少辉、李冬生的案情可能要比张健强的严重,公安部门针对足坛黑暗行为的打击活动看来仍在继续。

  昨天,新飞电器成了“中国之队”新的指定赞助商。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薛立、林晓华,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曹景伟,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中国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孙卫全部亮相。目的嘛,当然是证明自己没有“协查”。

  知道韦迪怎么说吗?他说:“该来的都来了……”

  “欧洲人对中国足球的信心远胜中国人”

  “接受采访-辟谣-再接受采访”似乎是韦迪上任足管中心主任后最不亦乐乎的事。昨天他刚出现,就又忙于辟谣了。

  ①“谁说职业联赛公司被抵制?”

  【传言】成立“职业联赛公司”计划在各俱乐部的抵制下“搁浅”。

  【韦主任辟谣】 “既然我们今年年底要实现管办分离,为什么要选择一个复杂的模式?最省事的办法就是完善现有中超公司的职能,然后让其依法独立运营管理整个中超联赛。”

  “明年要组建中甲管理公司,让中甲也能按照职业足球的规律运行。”

  “如果今年完善后的中超公司,以及明年新建的中甲公司运行得好,再组建一个职业联赛公司又有什么不行?”

  ②“谁说我去欧洲遭冷遇?”

  【传言】 由于中国足协连续发生官员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丑闻而遭欧洲各国“冷遇”。

  【韦主任辟谣】 “欧洲方面对我们此行很重视,我们受到了很好的接待,我不知道中国的媒体是哪里得到的消息,欧洲方面并没有人问我关于中国足坛的负面新闻。而欧洲足球专业人士对中国足球表现出来的热情和信心更是令我吃惊,西班牙、德国、法国足协都非常愿意接收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培训,阿贾克斯、里昂、马洛卡俱乐部甚至都是主动找上门来要求洽谈……真没想到欧洲人对中国足球的信心要远胜于国人。”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