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天两赛考验国足体能 高家军蒸不了馒头想争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5: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南京电(记者徐平)“足球是圆的,实力强的不一定就能战无不胜!”今晚,高家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南非世界杯的八强队伍巴拉圭队。面对劲敌,国足将士从刚以1:0战胜巴拉圭的日本队身上找到了一点信心,他们也想在灰头土脸地输给伊朗队后来个触底反弹,争一口气!

  忧 5天2赛,考验国足体能

  5天时间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国足连战两场,并且对手一个比一个强。这种“背靠背”的比赛,是高家军树旗以来第一次遇到。“队员们这两天身体比较疲劳,所以取消了常规的训练。”高洪波告诉记者,“按照赛程,世界杯预选赛也是很多场次是‘背靠背’,相隔很近。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必须提前适应,通过这两场比赛,观察队员们的反应,争取从中摸索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喜 奥体不是“菜地”

  输给伊朗,国足上下大批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是块“菜地”,严重影响了国足的发挥,甚至后防线将两个失球的责任都推给了这块倒霉的“菜地”。

  其实在国内像郑州这样的“菜地”并不少见,当年南京奥体中心也曾被朱广沪视为“菜地”,在狼狈不堪地输给塞黑队后,他表示再也不带队到南京打比赛了。而最近几年,随着江苏舜天队成绩逐渐提高,作为球队主场的奥体中心加强了对场地的维护。在昨晚6点,当国足进入奥体踩场时,呈现在大家眼前的绿茵场虽然称不上完美,但与郑州比,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样的场地,一定有利于像国足这样的技术型球队尽情地发挥了。可惜,他们遇到了巴拉圭。”场边有记者调侃道。

  疑 当郜林遭遇最“脏”防守

  作为一支非典型的南美球队,巴拉圭队战术素养较高,并且踢得比较硬朗,在防守时,他们的小动作也特别多。南非世界杯时,他们就被媒体评价为最“脏”的球队之一。

  郜林归队,对正陷入进球荒的国足锋线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如何应对对方防守上的干扰,去取得进球,对郜林来说,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况且郜林也是个极易受情绪影响的球员。此外,对方防守队员的能力也远非伊朗这样的亚洲队伍可比。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出言谨慎:“巴拉圭是世界杯8强的队伍。不过这场比赛是很难得的机会,因为我们如果想在正式比赛上碰见巴拉圭队,最少也得到2014年。”

  今晚7:30 中国VS巴拉圭 CCTV-5现场直播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