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克鲁兹领衔巴拉圭来华 伤兵满营高家军陪太子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4:1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北京时间7日晚19时30分,国足将在南京与打入南非世界杯8强的巴拉圭队展开一场热身赛。此前在横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曾在南非点球战胜日本队的巴拉圭,此番居然以0比1败北。以圣克鲁斯等大牌领衔的巴拉圭队移师南京,挑战此前刚刚0比2不敌伊朗队的中国队。两支败军之师在南京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无疑值得期待。

  据了解,此次抵达南京的巴拉圭队,有11名队员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其中不乏圣克鲁斯、保罗·达席尔瓦、贝拉这样的主力球员。尽管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名将巴尔德斯没来,多少令人感到遗憾。不过,总体而言,巴拉圭队成色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在郑州0比2输给伊朗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饱受质疑,这次中巴对决无疑成为高帅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意外的是,高洪波并不看重输赢,“眼下最要紧的是调节好队员的情绪和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战巴拉圭。至于比赛结果,我还是那句话,结果并不重要,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就行。”

  尽管不看重结果,这并不意味着高家军会放弃抵抗,“在足球这个领域上,一切都是未知的。就好比巴拉圭在世界杯的淘汰赛战胜了日本,但是与日本队热身又输球一样。所以中国队虽然看起来实力不济,但是我们也不会束手就擒。”高洪波对于此前与伊朗队的比赛充满了遗憾,“那场比赛我们犯了太多愚蠢的错误,从而导致了比赛的失利。另外,糟糕的场地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发挥。”

  不过,伤病加疲劳已成为主教练高洪波面前最大的障碍。因为这些原因,在打完和伊朗的比赛之后,国足曾被迫停止了两天的训练。高洪波一度只能带领着郜林、孙祥和张琳 3名刚打完中甲联赛的球员前往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单独训练。为了平衡俱乐部的利益,上一场替补上场的球员和中甲归队的3员大将很可能成为本场比赛首发的主力框架。以这样的阵容能否抵挡住圣克鲁斯们的进攻,国足还是需要一点点运气。因此,无论是两队实力,还是足协与俱乐部利益平衡的关系,这场比赛外界不要过分看重比赛结果,国家队更多的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从中找出问题并加以改正,这才是国家队最大的收获。(特约记者 隋海涛)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