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要求血拼到底防翻盘 赵鹏或取代何杨迎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4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郑州报道 再战亚洲劲旅伊朗,尽管阵容不整,但高洪波不想输球。针对伊朗以及场地情况,他将打出手中所有的好牌。

  “对手比较硬朗,前场冲击力很强,我们后防线压力会很大,关键在于中前场的保护,就地组织防守和拼抢很重要,再有就是后卫间的协防保护。”高洪波2日晚说,“针对这些情况,在人员方面,教练组更倾向于使用一些作风顽强、身体硬朗的球员。根据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我们将派出最合适、最强的阵容。之前我们曾经跟伊朗交过很多次手,几次大赛都曾经取得过2球的领先,但可惜最后都被他们翻了盘。历史教训值得注意,比赛是90分钟,不到最后1分钟不算完,我们必须从头拼到底……”

  2日傍晚,国家队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战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热身准备活动结束之后,球员被分成两组,高洪波率领邓卓翔、荣昊、于海、闫相闯和谈杨,在场地一侧演练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等配合。另一侧,助理教练傅博领着陈涛、周海滨、刘建业和杨旭等人,进行战术定位球的训练。

  尽管伊朗实力比较强,但并不意味着国足将一味采取防守的策略。高洪波的排兵布阵,守中有攻,两个边路将成为打击对手的最主要火力点,中锋杨旭被委以重任,他将成为前场的桥头堡。杨旭的身后,状态正佳的邓卓翔出任前腰,“速度男”于海和闫相闯,出任左右边前卫,两名后腰还是赵旭日和杨昊。

  国安门将杨智,继续首发。因为曾诚受伤无法出战,第三门将关震有望替补登场。后卫线上,韩国归来的冯萧霆,将与杜威组成双中卫,左边后卫是一直表现稳定的荣昊,右边后卫出现一点小小变化——建业队长赵鹏,有望出任主力。

  实际上,右边后卫的人选,一直是高洪波的一块心病。建队以来,高洪波试用过多名队员,最终确定了东亚小将张琳芃担当主力,何杨和刘建业为主力替补。这一次,由于东亚有一场中甲补赛,张琳芃无法来郑州,按理说何杨或刘建业顶替上来。事实上,在之前的两堂训练课中,何杨也一直出现在主力一方,但在看了航海体育场的草皮情况后,再根据伊朗队强硬的技战术风格,教练组最终还是决定换将——用球风更硬朗、对场地更熟悉的赵鹏,代替何杨出任主力右后卫。

  “场地不理想,伊朗队冲击力又强,他们的左边路是进攻的主要发起点,所以我们的右后卫的防守压力会比较大。”一位队内人士透露,“考虑到何杨转身比较慢,强硬度也不如赵鹏,所以初步考虑让赵鹏打主力右后卫。他之前也曾经打过这个位置,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