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足必须重返一流 伊朗一特点强于巴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昨天晚上先是说,中国教练比西方教练更加内向,但接着这位少壮派主帅却发出了“中国必须回归亚洲一流”的誓言。一周之内,中国队将与伊朗与巴拉圭两个强手相遇,高洪波认为,这是明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节奏。

  本报记者妙红郑州报道

  原本9月3日和7日的两个国际比赛日,是亚足联为世界杯预选赛所预留的,但随着世预赛推迟到明年,这两个比赛日成为亚洲诸强演练明年比赛的大好机会。昨天晚上中国队的训练结束后,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在五天时间打两场比赛,这也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一个重要准备阶段,教练组也正好利用这样的比赛安排,考察队员的各项状态指标,对于明年世预赛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预演。

  伊朗队在抵达郑州的第一次训练后,就表现出对上一次输给中国队的不服,主教练古特比说,那次伊朗队的主要目标是与朝鲜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伊朗队只是为了调节身体状态,因此“一不小心”就输给了中国队,这场比赛,他有信心战胜中国队。高洪波则笑道,中国教练比较内向,不像西方教练那样喜欢表达,但在比赛场上,没有人不想赢球。高洪波说:“伊朗队的国际排名在中国队之上,十年来,三次世界杯比赛,他们的成绩都是相当不错,他们的实力在我们之上。而且与巴林队相比,伊朗队的技术不在巴林之下,而且这支球队的身体条件要比巴林队更好。对于中国队来说,与强于自己的对手比赛,才能更清楚自己的定位,对于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是有积极意义的。”

  高洪波说,目前这支国家队从去年5月组建至今,打了一些比赛,召入了不少球员,应该说,中国队的确取得了一点点进步。但这点进步到现在还不能说明问题,“我认为,”高洪波一改其不愿夸夸其谈的传统,突然发出豪言壮语,“中国足球必须回到亚洲一流的位置。”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