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高中联队不满判罚大闹潍坊杯 被判0比3负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4:4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场青年队之间的较量,对手甚至都不是韩国的国字号球队,却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8月10日,“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A组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 ,在国青队和韩国高中联队的比赛中,客队队员因不满主裁判的判罚而向其吐痰。韩国高中联队教练眼见两名队员被罚下,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带领球队罢赛。按照规则,国青队3∶0赢得比赛,宿茂臻的球队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张越共送出7张黄牌和2张红牌。

  点球未判成导火索

  比赛开始后,国青队进入状态有些慢,第18分钟,韩国队9号前锋金炫在突入禁区,被国青队队长金敬道背后铲倒,裁判不仅没有判罚点球,还向倒地的金炫在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次判罚引起了韩国教练的强烈不满,之后韩国队的队员和教练的情绪就开始变得暴躁。随着韩国高中联队的助理教练被罚上看台 ,队员的动作越来越大,主裁判不得不频繁出牌,试图控制比赛。

  韩国中卫“痰袭”主裁

  下半场一开始宿茂臻就做出换人调整,他派上了拿球球突破能力很强的刘彬彬,加强攻击力,第72分钟,正是刘彬彬的左路传中帮助张稀哲捡漏打进一球。由于比分落后,场上局面被动,韩国高中联队的队员越发急躁,动作也越来越粗野,第79分钟,韩国队的5号背后对国青队员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

  少一人的韩国队已经失去理智。第82分钟,韩国队后卫对中国队员背后犯规,主裁判向犯规队员出示黄牌警告,此时,中后卫14号徐龙钧上前找裁判理论,情绪非常激动。在申辩的过程中,徐龙钧还由于向主裁判吐口水被出示黄牌 。由于先前已经身背一张黄牌,徐龙钧两张黄牌被罚下。

  韩国主帅带头罢赛

  眼看着两名爱将被罚下场,韩国高中队主教练南基永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举动,他挥手招呼全体队员下场喝水,但喝水结束后,韩国队的球员们却没有继续出场比赛的意思。很显然,南基永以这种方式表达对裁判的判罚强烈不满。

  最终,喝完水的韩国球员全部离场回了休息室,这一举动让所有在场的人们目瞪口呆。主裁判张越在跟几位助手商议之后继续开始计时,5分钟过后,他吹响终场哨声,宣布韩国队以弃权结束了本场比赛,而国青队则以3∶0取胜。

  韩主帅南基永:靠裁判不会有提高

  中国的裁判如果是这种水平,我们很失望。上半场我们的9号突入禁区被绊倒,但裁判并没有判点球。之前中国队踢我们的犯规,裁判没有判罚,而下半场我们踢了中国队队员,裁判就直接红牌,这给队员造成了比较大的落差。裁判这么做有损于中国足球形象,靠裁判中国足球永远不会提高。

  国青主帅宿茂臻:国青不靠裁判赢球

  我们国青队赢得这场比赛靠的是实力,而不是裁判。韩国高中联队这种做法是完全不对的,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绝不允许这么做。我们要规规矩矩踢球,老老实实比赛。体育道德非常重要。我们能赢得起,也能输得起。本栏文/本报特约记者 田园圃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