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21年高家军再度逐鹿中原 国足战伊朗主场落郑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4:0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在家门口看“高家军”的比赛?这个愿望很快将成为现实。昨日,记者从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处获悉,2010年9月3日,中国男足将在郑州主场迎战夙敌伊朗队,这场比赛将成为我省历史上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男足国际友谊赛。

  绿城首办国际A级赛

  据知情人透露,“国足9月3日与伊朗队的比赛很早就达成共识,不过由于一些细节没有最后确定,一直没有对外界公布。”经过福特宝公司的运作,这场比赛基本上确定放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昨日俱乐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还在谈判当中,不过双方的大原则一致,建业争取为家乡球迷揽来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赛。”

  事实上,这已经是高洪波上任以后第二次与伊朗队交锋。2009年6月1日,在高家军成立的第二场国际比赛中,凭借河南小子郜林的进球,国足曾经1∶0击败过对手。在高洪波的调教下,国家队进步明显,基本形成了快速灵活、注重技术的战术风格,此番双方再度交手意义重大。

  据福特宝公司的官员介绍:“伊朗承诺会以全部主力来华,这场比赛的热身价值非常高。伊朗是亚洲最好的球队,跟这样的球队过招,对中国队锻炼价值很大。”

  国足21年前曾经造访

  “大概是1986、1987年吧,由于时间太过久远,一时还不能完全确定。”接到记者电话时,建业队领队王随生正在基地吃饭,作为“河南足球教父”的他对于河南足球历史最有发言权。不过,老王印象中“当时在洛阳打了一场比赛,那一批队员有孟令伟、杨延玉等,那一批球员都很有特点。赛后,我还请高丰文吃了一顿饭。”

  1989年,为备战世界杯六强赛,高丰文率中国国家队来到郑州,在老省体同河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这场比赛最终以国家队2∶0获胜告终,当时唐尧东、董礼强都在国家队。河南队也有门文峰、袁志新、杨延柱等一批有特点的球员在队中。据现场观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老郭介绍:“当时比赛打得很激烈,河南队最后虽然输球了,但场面一点不差。那场比赛老省体坐了接近2万人,基本上是人山人海,气氛非常好。”

  听说国足将在9月份造访郑州,与伊朗队进行一场国际比赛,一些铁杆球迷都很激动:“这比赛一定要去看了,肯定精彩。现在国足踢得不错,连法国队都能赢,还怕伊朗队,去现场给他们助阵,展示一下中原球迷的魅力。”

  极可能落户航海体育场

  目前在郑州,只有省体中心和航海体育场具备承接国际大赛的资质。相比较而言,本赛季为了承接亚冠比赛进行了大幅整修的航海更合适当主场。

  根据中超赛程,在8月29日到9月10日中间恰好有个间隔期,届时航海体育场承办国足比赛问题不大,也不会影响河南建业的主场比赛。

  在第一时间接到福特宝公司的问询后,为了将这场比赛落户郑州,给河南球迷奉献一场绿茵盛宴,建业俱乐部做了大量的工作。不过,由于最终还没有完全签约,俱乐部方面只能处理得更加低调:“我们当然希望这场比赛最后落实,不过,一切要等签约后才能正式发布。不管怎样,为中原球迷多承接高质量的比赛,回报大家是建业俱乐部的义务,这一次这么做,以后还会继续做工作,让郑州逐渐成为中国的足球重心之一。”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