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拿下国奥主帅刘春明 借无岗上证理由欲半路换帅

  周一,韦迪决定让国奥主帅刘春明离岗培训,理由是其没有职业教练资格证。尽管韦迪承诺国奥主帅的位置将给予保留,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此举已经是变相地让刘春明下课了。同样离岗培训的还有女青教练殷铁生。

  借口 无岗上证

  本赛季,由于没有职业教练资格证,不少球队的主帅一栏名字实际都不是球队的主帅,比如说李章洙、郭侃峰、郝伟以及朱广沪等人。而在国字号教练中,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和女足国青队主帅殷铁生都没有职业教练资格证书。面对俱乐部的质疑,韦迪最终做出了让这两人离职学习的决定,“我们要求俱乐部的主教练都必须有职业教练员证书,既然这样,足协自己的教练就不能没有,否则就无法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别人,足协要以身作则。”但是韦迪表示,两人的位置还得保留,待遇也保留,“他们学习完还会回来,对他们来说这次学习是件好事,足协是创造条件让他们尽快完成职业教练员的培训。”

  刘春明和殷铁生的离岗培训,让人联想到了此前足协5名中层被送去党校学习,但是不久之后5名新中层空降足协。此番刘春明和殷铁生的位置虽然还留着,但他们已经很难继续留下。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奥运会预选赛任务本身很重,此前国奥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也打得一塌糊涂。这支队伍需要更好的组织,不排除半路上有更高明的教练接替刘春明的帅位可能。”

  主因 带队成绩太差

  据知情人透露,韦迪之所以痛下决心换帅,惨败勒沃库森是导火索。听闻此消息后,大多数的国奥队员都没有感到太吃惊,“没什么可吃惊的,打成这样换帅也正常。这次打勒沃库森前,刘导在讲技战术时,跟以前我们在国青时候的一样,都是三年前的旧内容。”一名队员说。除了刘春明的带队成绩不好之外,其中更深层次的原因恐怕是因为刘春明当时是南勇选上来的人,早有媒体报道刘春明和南勇交往甚密,甚至刘春明的上任也被外界质疑是“黑箱操作”,这种疑问在南勇出事之后来得更为猛烈。此外,刘春明所开的那辆大宝马也时常出现在媒体报道和球迷论坛中。而同为南勇选定的高洪波,至少还有成绩摆在那里,让韦迪难以一下子下手。而上任一年多来,把国奥搞得四不像的刘春明没有成绩作为护身符,被韦迪拿下是迟早的事。刘春明离开,韦迪选择留下了孙卫,此人曾是辽足十连冠主力。原来辅佐克劳琛的张海涛也即将加盟国奥。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都是来自于辽宁。

  内幕 女足亚洲杯就动了“杀心”

  据了解,中国女足与朝鲜队比赛结束后,专程到成都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并没有回北京,而是与其他相关人员商讨了国奥队的问题。由于今年10月份亚运会将在中国广州举行,这也是继女足亚洲杯赛后,足协下一个重点任务。而商讨的结果,就是让刘春明暂时下课,其公开的理由就是他没有亚足联规定的足球职业教练执教证书,要离岗去参加学习。据了解,亚足联的足球职业教练资格证书规定也不是今年才规定的,去年他与高洪波等人竞聘上岗时,中国足协和当时的副主席南勇也不是不清楚亚足联的规定,但为何现在提出这个问题?如果真要遵守亚足联的规定,两个月前,中国足协也不应该让同样没有上岗证书的殷铁生去执教女青队。

  得知中国足协的决定,刘春明虽然感到很突然,但足协提出的理由也让他无法反驳,他虽然担任过国青队的主帅,也担任过中超泰达队的主教练,但他的确没有亚足联的足球职业教练资格证书。刘春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执教资格证书是自己的责任,这段时间,自己也正好学习一下。而至于足协是否利用这样一个理由让他下岗,他不想多加评论。记者 周维

  成足4将入选国奥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在这份27人的名单中,成都谢菲联的张远、李建滨、惠家康和杨浩4人榜上有名,这也使得成足成为仅次于上海申花的输送大户。

  在今年年初传出征调国奥队员打中超时,作为国奥大户的成足一直都很担心,因为一旦方案最终实行,那么成足的实力肯定会大打折扣。好在方案有所变化,改在联赛间歇期进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成足松了口气。“现在这种情况,我们肯定是支持足协,4个入选国奥的队员我们都放行。”领队姚夏表示。

  由于本次集训时间将从6月5日持续到7月8日,而第二阶段的联赛将在7月17日开打,这也意味着张远等人将缺席第二阶段的联赛的备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