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大胜含金量几何 旅游球队状态下滑未发挥出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5:36  新民晚报

  

  “德国人不会故意放水的吧?”深夜,结束完最后的采访,打车回宾馆的路上,一位江阴的哥问起比分,听到是中国队3比0赢球,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

  想必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有着类似的疑惑。毕竟,这只是一场纯商业性质的比赛,对手还是顶着“帮助中国足球发展”的光环,从遥远的德国赶来。胜利的含金量有多高?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勒沃库森队在中国飞了4个城市。到北京游长城、故宫,到佛山与国奥对抗,在上海的校园教孩子踢球,还顺便参加了世博园区的“德国日”活动,最后才到江阴。说不疲劳,那不可能。至于对比赛的投入程度,恐怕谁也说不清楚。聪明的德国人,犯不着在“友好交流”的主题下,把中国国字号球队踢得无比难堪。

  好在高洪波自己还算清醒,他分析说:“今年3月我曾经在勒沃库森考察过10天,他们整体实力强大。但这一次,对手是在联赛结束后来的,这几天体力消耗比较大,而且对这种比赛的投入也不一样。”他总结道:“3比0的比分并不能说明对手的水平就比我们低。”

  几年前中国队还曾经在主场的友谊赛中逼平过巴西队,但恐怕没有谁会就此认为,中国足球可以跟巴西足球平起平坐。因此,对于这场3比0的大胜,不妨冷静理智一些。中国足球正在前行,但一个3:0并不能在一夜之间让国足从此挺直腰杆。

  记者关尹(本报江阴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