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终结6年欧战不胜史 高洪波:3球不代表水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中国男足在江阴以3比0完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结束了6年欧战不胜的历史。

  上半场,来自广州队的郜林错失三次破门良机,双方均无进球。第49分钟,杨昊从后场精准长传,闫相闯左肋拿球禁区内横传,于汉超中路得球后突进小禁区前,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一分钟后,闫相闯大禁区边缘右侧横传,于汉超将球颠起,半转身右脚扫射远角,梅开二度。第85分钟,李学鹏前场断球后,从施瓦布和弗雷德里希之间突破,至禁区内左脚劲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国足上一次战胜欧洲球队是2004年6月1日,由阿里·哈恩率队在天津以2比1逆转匈牙利队;此后无论是与欧洲的俱乐部还是与国家队比赛,均再无胜绩,尤其是朱广沪执教时,与欧洲球队交手创下2平10负的纪录。继东亚四强赛终结“恐韩史”后,国足昨晚又终结了欧战无胜绩的历史。

  由于江阴球迷过度热情,国足主帅高洪波不得不提前离开球场,赛后新闻发布会成了勒沃库森技术总监沃勒尔的独角戏。

  虽是晚上10时开球,但场内座无虚席。国足以3比0大胜后,球迷一浪盖过一浪的欢呼声、加油声响彻夜空。赛后,高洪波要去参加发布会,但热情的球迷已经涌向通道和新闻发布厅,高洪波被堵在通道中。安保人员要求取消新闻发布会、提前离开球场,高洪波只好接受。

  在抵达酒店后,高洪波“补开”了发布会,并为未能按时出席发布会向媒体和球迷致歉。他还表示:“姜宁在比赛中受了伤,俱乐部肯定会有意见。我要向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歉意。国家队不会因为姜宁受影响,在这个位置上有很多人员储备,比如曲波等球员。”

  高洪波认为:“最近国家队(训练)安排的主要是熟悉套路和技战术的演练,因此训练强度并不大,但是球员自我调节能力都非常好,比赛中显示出很好的竞技状态。”不过,他也清醒地认识到:“3比0不能体现全部问题,更不能说勒沃库森水平低。勒沃库森并没有对我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而且球队也受到体能消耗、旅途劳顿的影响。此次亚洲行也是勒沃库森全队的一次休闲之旅,因此这个比分并不能体现出双方的实力差距。”

  他还点评了部分球员:“于汉超和刘健都不能算是新人了,他们对球队的打法以前就有了认识。有一点大家可能没看到,教练组一直在与个别球员进行交流,这也是我们踢得很流畅的关键。现在的球员都很聪明,能够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闫相闯助攻了两个球,杨昊也当了队长,这支球队的每个位置都很强,人才储备也很充分。闫相闯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和杨昊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在一分钟打入两粒入球,于汉超显得非常兴奋,并表示赛前没有想到会进球。“赛前高指导就告诉我们不要有压力,我今天也感觉自己很快就度过了紧张期。虽然我在俱乐部打的比赛也不少了,但是代表国家队还是会有一些紧张,去年我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比赛,那时候就感觉还是很紧张,今天这场比赛感觉好多了,可能是高指导调节得好,另外就是今年联赛也打出了一定的信心。”

  他还表示,以前很少经历这种大场面,这场比赛就怕上场之后驾驭不了,“今天的比赛对我可能是一个突破,我希望能够巩固住今天的发挥与心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