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后起之秀自谦蒙出世界波 直言如何做一个好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江阴报道 憨厚的大连小伙子李学鹏赛后显得非常平静,只是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比赛中进了多么漂亮的一个进球,直到旁边的队友和教练上前祝贺,李学鹏才自谦地开口说上两句:“哪有,也是蒙的,蒙的。”球队管理小崔还在旁边开玩笑:“蒙,哪那么容易蒙,第二个也差一点进。要是第二个也进了,一场比赛就两个一摸一样的世界波了。”

  实际上,李学鹏并不算是国家队的新人,去年高家军在上海进行集训,李学鹏就曾经接到过国家队的征召,不过因为表现机会并不是很多,之后李学鹏逐渐淡出了国家队,但高洪波并没有放弃这名球员,之前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也曾经表示,李学鹏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而且他这么年轻就在中超联赛中踢上主力,将来发展空间还非常大,“对于这样的队员,国家队肯定会长期关注。”

  此次与勒沃库森的比赛,赛前高洪波就表示,上下半场会安排不同的阵容出战,争取给年轻队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李学鹏顶替于汉超上场,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在短短的13分钟时间里,李学鹏完成了两脚超高水平的射门,除了攻入一球之外,另外一脚射门打得也颇有质量,只不过是稍稍偏出而已。至于所攻入的一球,赛后几乎媒体都用到了“世界波”、“惊艳”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当时李学鹏在前场左路断下了对方施瓦布的皮球,连过两名后卫,突入禁区大力施射,皮球直窜球门右上角,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了3比0。

  对于这个进球,李学鹏显得非常谦虚:“对方上三路防守挺好,不过脚下防守能力一般,当时我断球后看到对方后防线站位有一个空当,就直接带球突了进去,当时也没有别的选择了,这是唯一的一个选择,没有想到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与国内其他边前卫球员相比,李学鹏在本场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不同之处,就是拿球第一选择走内线突破射门,而不是走外线传球。对于这个特点,李学鹏表示还是要感谢大连队的前教练徐弘。“徐指导一直要求我们前场拿球之后敢于走内线,敢于直接突破射门。他曾经说过,一个好前卫必须要有走外线的能力,也有走内线直接面对球门的勇气,如果只能走外线,说明能力还不完善。当然今天的进球,也有运气的成分。”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未来的位置,李学鹏说还不敢想:“现在国家队竞争非常激烈,不是进一两个球就能够站稳脚跟,当然我心态非常好。来了就好好表现自己,回去就在俱乐部好好练,反正我还年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