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神杀手两传国足立威 锋芒若超一旗帜他便国士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的球员如今在国足也热的发烫。从杨智到杨昊,再到闫相闯,国安球员似乎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现象。杨昊首次代表国足就屡屡破门,杨智东亚四强赛上神勇发挥力保大门不失。如今闫相闯初次代表高家军登场就送出两个助攻。

  作为一直被看好的球员,闫相闯终于入选了本届国家队名单。在国安队的进攻体系中,闫相闯的作用与乔尔不相上下。而在国足,闫相闯还是一个新生。尽管不论在哪里踢球,闫相闯因为青光眼的原因都不得不眯着眼睛踢球,以至于他的眼神中看似也多了几分杀气。

  熟悉闫相闯的球员们都称,小闯今年又“长球”了。如果08赛季的闫相闯是批边路快马,那么本赛季的闫相闯更学会了控制比赛节奏,什么时候该传,什么时候该突,闫相闯都有了自己的分寸。与川崎前锋一战,闫相闯用速度连续摆脱两名球员的纠缠后一个急停,紧接一脚转移准确的送到乔尔脚下助攻得分。这个之前属于陶伟的招牌传球,如今闫相闯也演绎的颇有神韵。

  尽管不是北京人。但闫相闯在国安的数年让他已经打上了国安的烙印。“小、快、灵”,最后一个字要落在“灵”上。这是效力国安多年的高洪波最早接触的足球哲学。如今,作为国安的新一代球员,闫相闯融入到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中则更是驾轻就熟。

  49分钟,闫相闯左路带球后内切。换成以往,闫相闯不是突然变线强行下底,就是直接一脚怒射。但这一次闫相闯在吸引了两名后卫上前封堵后,一脚横穿将球交给了已经无人盯防的于汉超,助攻后者轻松破门。1分钟后,又是闫相闯接球用速度带走中路防守球员,而后突然摆脱反身传球,于汉超再次获得从容调整后打门的机会。

  闫相闯的国足之路起步顺利,但他的竞争者并不少。老将如曲波,新秀如姜宁。但目前效力沙尔克04的中国留洋头牌人物蒿俊闵则是闫相闯出道后始终无法超越的竞争对手。而此次在国家队的闪光,不知能否成为闫相闯国足之门,甚至留洋之路的探路石。

  (Maxwe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闫相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