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迎战勒沃库森受困人荒 刘春明:不重结果重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3:40  北京晚报
勒沃库森适应场地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刘春明

  今晚6时,国奥队将在广东佛山迎来德甲劲旅勒沃库森。热身赛是货真价实的,但是国奥队的实力却是大打折扣的。所以,很无奈,对于国奥队来说,这场难得的热身赛只能权当长见识了。

  这次国奥缺席了不少主力球员,按主帅刘春明的话说,足足有12名该来的球员没来。对此,刘春明只能摇头:“缺了那么多人不说,来了的队员身体状态差别还比较大。还有伤病的。”

  人员少,天气还不给劲儿。这几天广东三水训练基地绵绵不断的雨水严重影响了国奥队的备战进度。“只能见缝插针了。什么时候不下雨,我们就什么时候练,毕竟距离比赛也没有几天了,时间实在是太宝贵了。”刘春明无奈地说。而这种天气也让队员们很闹心:“天气太难受了,下雨练不了,不下雨吧,天气又特别的闷热,感觉跑得都快晕倒了。”人员不整,训练时间又受到影响,因此国奥队今晚的首发阵容也是只经历了仓促磨合,就得临时上阵了。

  国奥队此次训练时间满打满算也就3天,在这3天中刘春明前两天一直在通过队内的分组比赛来考查球员们的状态。最终,在赛前,一个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才算成型。手里握着这么一副牌,主帅刘春明自然不敢夸什么海口。所以,对于今晚的比赛,他再三表示,就是让队员们有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这是一场热身赛,结果并不重要。”刘春明说,“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会以谦虚的态度来对待这场比赛。另外,我会争取让更多球员上场,毕竟是德甲强队,这是国奥队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刘春明很低调,但是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并没有选择忽视。昨天,他已经从北京赶到了广东佛山,准备观看国奥队的比赛,这是韦迪到任后首次走进国奥队。本报记者 李立

  勒沃库森 赢球没商量

  本报讯(记者李立) 昨天,勒沃库森队终于抵达比赛地佛山。匆匆进行了一场赛前训练,全队就收兵回营。别看训练课只是走了过场,今晚的比赛,他们扬言一定要拿下。

  勒沃库森本赛季在德甲表现非常出色,一度创造了前24轮德甲不败的纪录,并最终获得了德甲联赛第4名。本次到中国来的球员中,不乏在德甲表现出色的球员。尤其是后防线,更是基本照搬了德甲联赛中的原班人马。其中后防大将弗里德里希是前德国国脚,本赛季和海皮亚搭档表现出色。辛基维奇、卡斯特罗和黑尔默斯也都多次入选国家队。而这次这4人中,只有海皮亚没来。

  这些年来,勒沃库森一直走年轻化路线。因此,阵中一些球员尽管中国球迷并不熟悉,但实力不容低估。比如中场拉尔斯·本德,是德国新近崛起的后幺新星。卡普兰则是海因克斯一手提拔上来的进攻球员,德甲仅出战4场就收获两个进球和1次助攻。因此,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和年轻的朝气,主帅海因克斯毫不犹豫地说:“比赛时一定要争胜的,我们有这个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