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冉雄飞:韦十条的十种结局 国奥在中超人见人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2:24  足球周刊
冉雄飞:韦十条的十种结局国奥在中超人见人打?



  职业足球还是举国体制?这似乎不该进入中国足球界21世纪议事日程的东东,竟然成为了2010初春,被整肃的中国足球最焦点的论题。“韦十条”到底是什么?他会给我们的足球带来怎样的结局?

  体坛周报记者冉雄飞

  话说当年令狐冲在华山派犯下大错时,师傅岳不群曾经给了他三个选择:第一,与他一起练习《葵花宝典》。以后称霸武林,前提是要挥刀自宫;第二,迎娶岳灵珊,前提是终身为岳不群效忠;第三,驱逐出华山派,以后不再有师徒名分。上述三个选择实际上是笔者杜撰的《笑傲江湖》中的一个场景,因为真实的版本就是令狐冲被赶出了师门。

  也许岳不群会给令狐冲一次选择的机会,但选择一,令狐冲必须丧失自己作为男人的乐趣,下半辈子做一个不男不女的假男人,这对于年轻的帅小伙令狐冲来说几乎是不可接受的;选择二呢?华山派大弟子做了掌门人的女婿,是亲上加亲的事情,对令狐冲是好事,可岳灵珊喜欢小林子,令狐冲一辈子都可能活在另~个男人的阴影之中;所以他只能做出第三种选择,这很像目前中国足球的热点“韦十条”: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信誓且旦地要颁布新政,但“重国字号,牺牲联赛”的意图很明显。长期看,很像是韦迪带着俱乐部一起修炼《葵花宝典》,所以俱乐部必须要谨慎做出选择。

  “不记名就反对,记名就赞成!”俱乐部给的答案很荒唐,也有点儿不负责任,可这就是中国足协和他们带领下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我们在此不想讨伐俱乐部的狡猾和市侩,却想猜测“韦十条”可能的结局!

  结局一:“韦十条”顺利通过以后。国奥征战中超,国青打拼中甲,国少麈战中乙成为现宴。一年后,以非主力组成的国奥队锻炼出一大批青年才俊,他们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中破日胜韩。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三支参加奥运会的国奥队。韦迪带领球队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南海的接见,在领导的赞誉声中,韦迪很谦虚的说:“主席啊。当初我也是一招险棋啊……”

  结局二:以俱乐部非主力组成的国奥队,在中超沦为“人见人打,花见花开”的烂队。因为这支无球星,无实力,无战术,无整体,无外援的“五无球队“根本无法在中超立足,即使俱乐部都派出二队应付,国奥队也都是送分童子。球员也在连败中丧失自信,得过且过,国奥队实力,比赛态度和拼搏精神全面丧失,俱乐部不屑与之对战,球迷不愿到现场观战,锻炼价值几乎为零。

  结局三:经过一年的锤炼,国奥队在积分上成为中超联赛冠军。国青成为中甲王者。亚足联于是提议。让中国国奥队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主场设在中国足协附近的天坛体育场。国青队则“破格”晋级中超,中超完成了18支球队的建制,只是两支球队不算成绩,严重影响国外媒体报道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正常秩序。

  结局四:又经过了一年,国奥队在双线作战中全面奏凯。亚冠赛场上,国奥队以不败战绩高歌猛进,剑指亚冠王座;国内联赛中,国奥队踢得霸气十足,球队中昔日各队的替补如今成为联赛的巨星,那些在俱乐部能打上的原国奥主力“见异思迁”。所谓“身在汉营心在曹”,他们宁愿抛弃俱乐部的高薪到国奥队打替补,因为这样可以直接参加洲级别的各种比赛,锻炼价值显然更高,有助于能力提升。

  结局五:国奥队球员成为各俱乐部在球队和中国足协的“内鬼”,这些球员潜伏在国奥队,关键时刻为各自俱乐部献计献策,还能准确把握足协的动向,摸清公关足协的各种路子。但凡足协有点儿风吹草动,俱乐部都能从容面对。

  结局六:与国奥队比赛成为各俱乐部完成各种场外目标的最佳选择,比如“洗牌运动”,比如考察新外援,比如验证新帅的战术打法,还可以私下里要求国奥队模拟联赛的下一个对手,模仿他们的打法,作为练兵之用。

  结局七:国奥队比赛成为赛季开始后俱乐部的“选秀大会”,俱乐部也可以把队里难以处理的年轻球员送到国奥队锻炼,一旦有了亮相的机会,那来年的转会榜上,也许就能买个好价钱。

  结局八:由于国奥队成绩很差,俱乐部负担主场的压力剧增,因为球迷不给这种无关痛痒的比赛捧场,场地租赁赞,安保费,球队奖金等球队的必然支出增加了俱乐部主场经营压力和风险。于是,某地方俱乐部把与国奥比赛安排在俱乐部练习场进行,球迷免费现场观战,电视台免费直播,随即其他俱乐部纷纷效仿之。

  结局九:国奥队队员成分复杂。当面对不同对手的时候,国奥战斗力起伏不定。他们的表现决定了中超冠军和降级名额的“有选择性产生”,国奥战斗力和态度引发四方关注。主教练赶紧出来辟谣:“我们对任何对手都一视同仁!”但江湖的回应却完全迥异,有球队到足协投诉:“国奥队协助某北方球队共谋中超冠军,对方承诺奖金分半。一视同仁?鬼才信昵!”

  结局十:由于各种利益难以平衡。国奥队成为了各种力量都努力渗透的香饽饽,赌博集团想操控球队的每一场比赛结果;某夺冠球队要自己在国奥队的球员拉拢其他队员,阻击其他竞争对手;就连最佳射手的争夺都寻求国奥队后卫的协作,并且开价一一“放进我~个球,我给20万‘和谐奖金’”。国奥队在各种因素的左右下,成为联赛赌球的温床,假球和协议球新的聚居地。韦迪每场比赛赛前、赛中和赛后都高度关注国奥队员的一举一动,还要留意盘路上每一次水位和盘路的变化,可依然四顾不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韦十条 冉雄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