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国足书4强赛最佳战绩 灭韩平日不夺冠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年初一的下午,中国男足凭借曲波的梅开二度以2-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以两胜一平不失一球的成绩结束了东亚锦标赛的征程。虽然净胜中国香港队两球的比分无法确保夺冠,但是在韩、日两队的夹击下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即使与2005年朱广沪率队一胜两平夺冠时相比也有更多的精彩。

视频-国足四强赛完全回顾 抗日克韩零失球完美救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中国足球扫赌,圈内人士人人草木皆兵的大背景下,外界是对这届东亚锦标赛主动降低了期待,很多人的底线甚至是落后的时候别放弃、惨败的时候别踢人。然而,高洪波率领的这支平民球队却一场一个台阶,踢出了惊喜、踢出了惊奇。用以3-0完胜韩国为典型代表的三场比赛完成了一次自我升华,在中国足球重建秩序的机遇下,释放出能力、收获了自信、完成了自我升华。

  首战面对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以不卑不亢踢法对冈田武史的狂言进行了坚决的反击,虽然在进攻组织、节奏控制等方面仍然不如对手,但是中国队不仅踢出了自己的方式,而且还创造出了足以干掉对手的机会。比赛之后当日本球迷痛骂主帅冈田武史时,中国球迷很享受的回味比赛,并不断为罚失点球的杨昊而遗憾。

  第二轮3-0击败韩国队,在结束32年“恐韩症”的同时,这支球队里的年轻人充分的释放出自己的能力,杜威的身体、郜林节奏、杨昊的反复、曲波的速度、赵旭日的对抗、邓卓翔的技术,每一个个体在宿敌面前都充分的张扬出自己的个性。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不仅在场面上不处下风,在比分上还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把韩国人的惯历中的节日变成了灾难日。

  如果说灭韩一役于海开场之后的进球只是抓住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弥补了以往对阵时欠缺的运气,那么杨昊抢断后助攻郜林的进球则是一次中韩球员正面对抗的胜利。这个进球改变了这支球队,当邓卓翔极其自信在韩国队的禁区内连过三人完成致命一击时,中国足球完成了一次自我升华。场上的每一名球员,无论是在中甲效力还是在海外踢球,每一个人都轻松的释放出自己的能力,而这些个体的能力在几名老队员的带动下还形成了合力。

  最后一战对阵中国香港队,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姜宁再次摔倒在对手的禁区内,首场比赛制造点球的曲波勇敢的站出来完成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弥补了首战日本队时杨昊错失点球的一丝遗憾。

  三场比赛,0-0平日本、3-0胜韩国、2-0胜中国香港,重获自信的中国队以两胜一平不失一球的成绩结束了奇迹之旅。在这届赛事中,中国队的年轻球员在重压之下轻松上阵,以端正的比赛态度用纯足球的方式全情投入,将以前就具备的技术能力充分的释放出来。纵观三场比赛,无论中国队最后的成绩是冠军还是亚军,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足以让人满意,有这样的表现即使不夺冠又何妨。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四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