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梅西上演国足处子秀 最红之人也要为他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9:06  新浪体育
中国版梅西上演国足处子秀最红之人也要为他让路

中国版梅西上演国足处子秀

  新浪体育讯 2月14日下午,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国足2比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3战2胜1平的不俗战绩。当中港之战进行到第56分钟,高家军中最年轻的国脚武磊身披93号球衣在所有人的期待中闪亮登场。出生于1991年11月19号的武磊现在的准确年龄是18岁零3个月,即便不是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最年轻国脚也是最年轻之一了。

  作为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小将,武磊在训练比赛中用自己出色的技术和意识很快赢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国足教练组更是希望武磊能够成为中国版的梅西,“在这些大个球员的夹缝中,他可以凭借自己的灵巧,找到发挥个人特点的机会。梅西刚开始进阿根廷国家队的时候,身体条件也不占优势,结果不也凭借着自己的特点最终站稳了脚跟。我们希望武磊能够成为中国版的梅西。”

  武磊第56分钟的出场也的确验证了国足教练组对他的器重。当时他替换于海下场,为了给武磊腾出最合适他发挥的前腰位置,高洪波竟然将状态正佳的“红人”邓卓翔换到了左前卫的位置,而前腰的这个关键位置则留给了刚刚上场的武磊……

  第57分钟,武磊上场后第一次拿球就在右肋试图直塞给东亚队友张琳芃,可惜意图太过明显,被香港队后卫截下。

  第60分钟,武磊中场突破被放倒,为国足赢得一个任意球。

  第62分钟,荣昊突破下底传中,队友回做给身后的武磊,后者拿球试图在禁区内晃开防守,但是球被后卫抢先破坏。

  第65分钟,邓卓翔突然在中场传出一记精妙的长传,武磊利用速度摆脱香港队防线形成单刀,可惜由于带球调整延误战机,在禁区线上被回追的后卫破坏。

  第70分钟 姜宁左路传中,武磊中路包抄稍微慢半拍,被后卫抢先解围。

  第80分钟,禁区右路一扣一拨连过香港队两名后卫,左脚巧妙一挑试图传个过顶球,可惜力量太小,被后卫头球解围。

  第83分钟,姜宁在禁区内有意识为武磊做球,后者拿球后仍试图加速摆脱后卫,可惜由于身体不占优势,被香港队黑人外援倚在了身后。

  虽然说武磊在国家队的首次亮相远远不能用惊艳来形容,甚至略显一些稚嫩,但是我们从这些镜头里还是很容易看到他身上的灵气和潜质。尽管只有1米72的身高,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是武磊在比赛中拿球、做技术动作显得非常自信,并总能出现在有威胁的位置,跑出很好的空档,这就是一个年轻球员最大的优点。而且我们看到国家队的这些老大哥们似乎对这位小弟非常信任,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总是非常乐于给他做球,这些都是对他能力肯定的最好体现。

  我们不能指望刚刚年满18岁的武磊立刻就能成为中国足球救世主一样的人物,但是这位被徐根宝称之为“技术、意识最为出色”的年轻人却是中国足球发展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像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所言:“武磊是一个十分有潜质的优秀球员,在一些不是非常正式的比赛时,中国队有必要使用这些年轻球员,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优秀的年轻球员不断涌现。”

  (秦不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磊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