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高洪波用不好大牌 唯有魔术能救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19:35,国足在杭州迎来了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5轮的比赛,对手是叙利亚队,这是国足2010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通过自己新浪的微博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在线点评,摘录如下:

  谈国足球员——中国足球队是仪仗队

  05年荷兰世青赛那支国青队不仅能进球还能进的漂亮,如今的国家队人员大部分还在,进个球比生孩子都难,比生多胞胎都难,足协不应该反思自己的责任吗?

  姜宁这场比赛令高洪波失望了,没有起到期待中的作用,姜宁这样的队员在国内赛场就算快速灵巧有突破能力的了,可是在叙利亚队员面前竟一个也摆脱不了。因为对手的灵活和敏捷都强于他。可见中国足球这些年都干了些什么?

  所以,换了一个同类型的边路球员蒿俊闵。蒿俊闵属于有特点的,但是活动范围和视野、传控球习惯都有局限性,不属于掌控全局那种,要针对性的把他用好,还要有适当的组合搭档,就像在国青队和泰达队那样。

  看看国家队,足球队变成仪仗队了——都一样标准的身材。韩鹏不是能够背身拿球的队员,邵佳一打前腰也属于影子前锋那种,靠谁来拿球控球呢?赵旭日也不是这方面强项,周海滨也不用,自然控球无从谈起。邵佳一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因为郑智没回国,似乎也只有用他了。高洪波不会用杜震宇的,高洪波也不会用陈涛。当然,过去一年陈涛在申花打的位置也不对。

  谈国足战术——中国足球只需要魔术

  据报道说国足体能训练运动量很大,目的是储备打亚洲杯(2011年)的体能。这场比赛没看出国足体能上的优势来,老爸说高指导是为亚洲杯储备的体能,等那时候才用呢?看起来体能这玩意也可以搞定期存款,不是活期存款。

  上次看2009国足告别战2:2平约旦时我说过:中国足球不需要战术,也不需要技术,因为这些都没用,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中国足球需要的是——魔术。队员们好像相互不认识一样,每个人拿球时都不知怎么传出来,别人也都不知道怎么接应。一边找人一边踢。

  这批队员除了没有技术和意识之外,实战中总是被“乱炖”,早就没有了自信。说队伍不需要大牌也没有大牌,是违背足球规律的,试问哪个强队里面没有大牌?关键是如何处理好大牌与团队的关系,教练要懂得辩证法。容不下大牌,用不好大牌的教练,不是好教练,也不可能成功。

  好了,国足的比赛主题到此结束。再小小预测一个:高洪波也许会比较快地“辞职”。你们信吗?反正他坚持不到明年亚洲杯了。这只是预测,不是新闻,有意引用的请不要歪曲。我只是一个关于中国足球的预言家而已。

  最后作为结束语,提醒大家记得今年世界杯用球的中文名,意译版“普天同庆”,因为中国队不去参赛,大家都挺高兴的;音译版“猪,不赖你”,打不进世界杯,确实不赖他们,赖我们期望过高,自讨没趣。乌安丸,完蛋的完。晚安,各位跟我一起自虐看国足的朋友。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