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闷很无聊裁判就差帮国足进球 高洪波帅位恐将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24  辽沈晚报

  “我们要力争小组第一! ”中叙大战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那句响亮的口号还犹言在耳。然而,就在昨晚,杭州零度以下的低温,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眼皮底下,在现场三万球迷殷切的期盼中,国家队又习惯性地踢了一场很闷很无聊的比赛——0:0平局。不要说小组第一,现在连小组出线都成了疑问,这一切,高洪波难辞其咎!

  国足都练了什么?

  与叙利亚队一战,是国家队进入2010年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两队首回合比赛,国足在客场被对方羞辱,此番主场作战,高家军从内心势必一雪前耻;亚洲杯预选赛进入到倒数第二轮,国家队只要主场获胜,便可提前出线;新年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如果获胜,多少会给球迷打一剂强心针……

  为了给国家队充足的备战时间,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中国足协在去年年底先是安排国家队从海口转战上海,又从上海移师义乌,其间,高家军高谈强化体能、引进高科技、训练内容细化,还与上海东亚和约旦队打了三场热身赛。等到人们都想一睹高家军究竟有何脱胎换骨的变化时,昨晚国足的表现给出了答案——进攻杂乱无章、防守漏洞百出、配合失误连连,所有人都想知道,高洪波在过去近两个多月到底练了什么?

  裁判就差帮国足进球

  反观中国队的对手叙利亚队,他们没有国足这样的优厚待遇,提前出线,他们甚至抵达杭州带有一丝旅游的味道。此次来到中国,叙利亚队只来了18个人,赛前适应场地,他们没有像高洪波那样搞起了起不到任何作用的封闭训练,全程面向中国媒体开放,任意拍摄;叙利亚队肯定知道杭州的天气情况极其糟糕,来到杭州后,低温天气的让叙利亚队赶紧到市场买了手套和帽子。

  就是这样一支心不在焉的球队,在开场后让国家队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叙利亚队的配合简练,几脚传球就会给中国队门前制造威胁,前10分钟,韩鹏禁区内的一次犯规,叙利亚队这粒合理的点球被漏判。国足也不是没有机会,半场结束前,邵佳一连续三次攻门险些敲开对手大门,但之前叙利亚队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未破门,国足的心理应该平衡了。到了下半场,叙利亚队一次面对守门员的进攻又被误判为越位,国足久攻不下,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就差帮助国足进球了。

  高洪波帅位恐不保

  高洪波自上任后取得了6胜7平1负的成绩,但仔细分析,与德国打成平局,这样属于表演性质的比赛含金量太少,很大程度上掩盖了高洪波执教能力欠缺的事实。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国足迟迟打不开局面,高洪波始终没有解决国家队得分能力不足的毛病,在换人上,用曲波换下了韩鹏,前场失去了制高点又是一大败笔。国家队以往像朱广沪上任时,曾经有很长时间的蜜月期,而高洪波麾下的国足,下滑速度惊人,如果持续现在的状态,无论对于高洪波还是国足都将继续向无底洞坠落。

  比赛结束之前,全场球迷喊起了“高洪波下课”的声音,对此,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却给予了回避,“我想这个问题和这场比赛好像没有关系。 ”高洪波还在强调客观原因,然而,国家队已经没有时间再给他挥霍了。

  记者 姚国繁 电自杭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