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大胜谢亚龙发贺信 南勇很低调提醒别昏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杭州报道

  终于,国足在年关前酣畅淋漓地赢了一场球,所有人都可以安心过年了。这是自国足去年6月初客场1比0战胜澳大利亚之后,半年来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赢球。这场球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包括刚刚离职的谢亚龙和新上台的南勇。赛后,谢亚龙第一时间给球队发来了祝贺短信,而南勇则在队伍晚餐的时候提醒大胜之后的球员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赢了之后“别昏头”。

  谢亚龙虽然已经离开了足协,但中国足球依然牵动着他的心。国足这个大胜的夜晚,他是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完了本场比赛,国足的大胜让这位足协前掌门也热血沸腾。国足比赛结束回到酒店,领队蔚少辉打开手机,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老领导发来的祝贺短信,虽然只有“祝贺胜利”这短短四个字,但已经充分表达了他的心意。谢亚龙的短信很快全队都知道了,很多人都唏嘘不已。

  而足协的新掌门南勇,则在杭州有点刻意地在公众面前表现出一种低调。由于一直在北京忙于处理新上任的一系列事务,他直到比赛前一天的深夜才赶到杭州跟队伍会合。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都没有在主席台发现南勇的身影,他直到比赛开始,大家的注意力转向了球场,才悄然出现在主席台自己的座位。半场休息结束之后,大家才发现他在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陪同下笑容满面地走了出来。

  这样一场来之不易的大胜,让很多人这个夜晚都非常兴奋,但只有这位足协新掌门还保持着绝对的清醒。上半场国足就4比1领先奠定了胜局,南勇托一名工作人员给队伍休息室带去一句话:“上半场大比分领先,下半场不能放松,要继续保持进攻。”也许是因为领导的鼓励,国足下半场继续对对手施压,最终又攻入两球完美收场。

  比赛结束之后,南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离开主席台时他很高兴,一一接受着大家的祝贺,这是国足给他上任最好的礼物。而按照惯例,国足取胜之后领导都会到休息室看望球队,说一些鼓励的话。但这一次南勇并没有这样做,大家反倒显得不适应了,铁蛋在休息室也没说话,“那个时候还是让球员们自己去享受这一场胜利吧。”铁蛋赛后表示。

  南勇跟全队的正式见面,一直拖到了21日晚上10点半球队回到酒店在二楼晚餐的时候。队员们都抵达之后,南勇出现了,在餐厅他向球员们发表了简单的讲话,感谢了大伙本场比赛的表现“大家在场上的团结,让我们赢得了比赛,胜利不仅让你们自己有好心情过年,同时也让球迷们满意了。”然后他话锋一转,开始给球员们降温,“虽然比赛赢了,但你们不能因为这样一场胜利就冲昏了头脑,要保持清醒。”他温和地警告大伙别昏头,最后他希望球员们离开国家队之后要继续努力,回到各自的俱乐部打好联赛。

  晚餐开始了,陆续有球员过来向南勇道别,有部分球员当晚就要离开,大部分人则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队员们都来给南勇拜个早年。此时的南勇显得温和,对那些年轻球员他更是亲切地拍拍他们的脑袋。

  南勇很快吃完了饭,离开餐厅的时候他被记者们围住了,请他对比赛说几句,但南勇拒绝了,他一边朝记者们抱拳表示歉意,一边快速走上电梯离开了。刚刚上任,南勇懂得少说多做的道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