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大胜越南这一夜属于郜林 新掌门现场收贺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国足大胜越南这一夜属于郜林新掌门现场收贺礼
■郜林(红衣)本场比赛攻入三球。新华社发

  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二轮

  中国6∶1越南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国足在杭州黄龙主场连发六弹,以6∶1大胜来访的越南队,一扫7天前在阿勒波输球的郁闷心情,也吹响了从小组出线的冲锋号。

  和7天前输给叙利亚的首发相比,昨天国足共有4处变化,首先是阵型回到了更为熟悉的442,然后是吴昊和矫喆分别顶替王霄和脚部有伤的张耀坤,蒿俊闵则取代了上一场出现重大失误的王栋。

  由于首轮客场不敌叙利亚,国足此役必须取胜越南才能让自己不至于被抛离太多。开场仅1分钟,中国队便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蒿俊闵右路开出角球至前点,郜林抢在越南队两名防守队员之前狮子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

  虽然越南队在第11分钟利用国足造越位失败的机会扳平比分,但之后的80多分钟里,主场作战的国足用一个接一个的进球摧毁了对手的信心。首开记录的郜林在第20分钟单刀赴会再次将比分超出,7分钟后队长杜威利用角球机会扩大领先,第36分钟姜宁的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4∶1。

  易边后,国足的进球步伐仍在继续。比赛才开始不到两分钟,蒿俊闵进球了,国足又以一个闪电战把越南队打蒙了。终场前7分钟,郜林接周海滨的分球,一脚劲射打在横梁下沿弹入,上演了帽子戏法,将比赛定格在6:1。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国足终于取得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胜利。此战过后,国足以净胜球的优势升上至D组榜首,但比同积3分的叙利亚多赛一场。D组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将于1月28日进行,黎巴嫩将在主场迎战叙利亚。

  ■人物

  这一夜属于郜林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昨天的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主角是大胜的中国队,但最出彩的是郜林。这位被上海申花挂牌的国脚前锋,在国家队打出了自己国脚生涯最漂亮的一仗,收获3个进球之余,还不经意间创造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最快入球纪录。这一夜,毫无疑问是属于郜林的。

  开场仅1分钟,郜林的头球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后,第20分钟又是他帮助国足重新确立了领先。如果不是曲波在第68分钟时画蛇添足地在门前补上一脚,郜林甚至可以早点完成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连中三元,郜林当之无愧地成为当场最佳,也成就了他的越战克星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每次碰上越南的球队,郜林都会特别来劲,2006年的亚冠联赛,郜林在与越南隆安FC的客场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是当时上海申花逆转对手的头号功臣。

  ■声音

  “这44天的工作,总的来说痛苦多,欢乐少,好在最后取得比赛的胜利。”

  ——国足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

  新掌门现场收贺礼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昨晚,新任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亲临杭州黄龙现场督战,目睹了国足大破越南的好戏。

  中越比赛,也是南勇担任足管中心“一把手”后的首场国家队比赛,同时也是国家队在新年的首次主场比赛。对于刚刚更换了掌门人的中国足协和新官上任的南勇来说,都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要参加会议,所以我也想自己不用再来了。但是大家都说这场比赛应该来,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到杭州现场看这场比赛。”南勇也承认,来不来杭州自己曾经犹豫过。值得高兴的是,国足昨晚的表现没有让南掌门失望,一场大胜也算为这位新任掌门人送上了一份最好不过的贺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