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高佬目标中国第一中锋 塔吉克:他是姚明队友吧(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31  足球-劲体育

  其实如果不是钟蓓伟的受伤,国青队将会出现两名浙江绿城的球员。但在本次比赛前,钟蓓伟受伤了,因此谈杨成为了国青队的独苗,他也异常怀念“绿城双子星座”闯国青的时候:“我很怀念和钟蓓伟一起去报到的时候”———在国青队有伴的日子,总是不会感到独孤。

  谈杨和钟蓓伟都是2007年1月进入国青队的,那时候国青有六名绿城球员,在钟蓓伟受伤之前,只剩下了他们两人。从进入国青开始两人都是结伴一起,早已经熟悉了一起去国青报到的幸福生活。钟蓓伟在国青队的时候,两个人总喜欢“粘”到一块。“我们两人来自同一家俱乐部,能聊的东西也特别多。”谈杨说。

  由于绿城U19预备队的宿舍里没法上网,所以喜欢上网的钟蓓伟就会在国青队集训的时候,总会到谈杨这边来玩会电脑。尽管自己也爱上网,但看到钟蓓伟来了,谈杨总会让着他:“他们U19的,年纪小,得让着他点。”谈杨说这话时,往往带着一脸坏笑,因为他和钟蓓伟都是1989年的,而且连月份都一样。被占了便宜的钟蓓伟一脸不服气,谁让谈杨比他更早调进一队呢。现在谈杨一个人在国青,他也会有意的和其他的队员打成一片,尽管如此,谈杨还是说:“希望钟蓓伟能够早点好起来,能够早点和我一起在中青队战斗。”

  “谈杨,我不得不说你了。你这个球犹豫什么,还传球?玩嘛呢!直接打不就有了吗?”训练场上,国青主教练刘春明经常带着天津口音大声呵斥着谈杨。在训练中,刘春明特别爱指出谈杨的问题,这其实也是他器重谈杨的一个表现。“谈杨这个孩子,很认真,很有上进心。好好练,应该能出成绩。”刘春明说。谈杨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教练说球员很正常,他告诉我出现什么问题,我才能改啊。”

  “整个世界都为他让路”

  “我的心里其实有一个很具体的目标,但现在不会说。只有一个人成功了,人们才能够看到他的努力,也才会尊重他的努力。”或许这个梦想就是参加2012的伦敦奥运会,或许这个梦想是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或许这个梦想,是带领浙江绿城称霸中超乃至亚冠……

  在谈杨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本厚厚的励志书———《羊皮卷》。谈杨已经看了一大半,有空的时候,他总喜欢翻上几页。“小时候甚至上课的时候都会偷偷看故事会什么的。现在都不看这些了,基本只看励志书。总觉得现在的压力很大,看这些书,是自己需要这些东西。”在《羊皮卷》里,谈杨夹着一张很精致的书签,其实这中间藏着一个秘密,因为书签上写着的话,是他的座右铭,他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努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现在的谈杨,正在脚踏实地的向中国第一高中锋努力着。中国足球以往的法宝就是两路齐飞,边路的传中需要有出色的高中锋接应。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出现过许多优秀的高中锋,从身高来看,1米96的谈杨绝对有很大的潜质,更重要的是,这个大个子脚下技术也非常细腻,打进黎巴嫩队的那个进球,谈杨并不是头球得分,而是劲射得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