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高佬目标中国第一中锋 塔吉克:他是姚明队友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谈杨耷拉着脑袋往前走着,队友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还是没有说话。11月5日,中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0比0战平朝鲜队,确保自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4决赛。大多数球员都在比赛中保平争胜,因为一场平局可以完成中青队小组第一的目标。

  但谈杨不是,在赛前和记者的聊天中,记者可以感受到谈杨对于进球的渴望:“真希望能够进朝鲜一个球,他们很强,但只有在强敌身上进球,那样的感觉才更爽!”这场比赛谈杨在本届亚青赛第一次首发出场,并且踢满了90分钟。比赛中谈杨是最卖力的一个,而且他的身高和力量,也给朝鲜队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缺憾是存在的,没有进球,谈杨在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2分钟就打进逆转进球,但这次,谈杨没有能够实现继续进球的愿望。

  回到宾馆,谈杨努力的调节着自己的情绪。他知道自己还会有机会,在下场1/4决赛的比赛中,谈杨期待着自己能够有进球,然后帮助中青队打进世青赛。“那个时候,我们到沙特街上去逛的时候,心情就会很放松了。真希望那一刻早点到来。”谈杨憧憬着。

  “他是姚明的队友?”

  2003年3月,当14岁的谈杨从武汉来到浙江绿城的时候,他的身高是1米80,比当时U15的队友稍微高些。5年过去了,其他的队友最多就长个10厘米,谈杨一长就是16厘米,现在已经长到了1米96。“这样的身体,打篮球都没什么问题了。”绿城教练组经常这样和谈杨开玩笑。但谈杨的回答是:“我真不喜欢打那玩意,一点兴趣都没有,而且也打不好。每次队里打篮球,大家都不愿意和我在一组,和我在一组,肯定得输!”2008年11月1日,中青队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当谈杨站在沙特本法哈德王子体育场进行热身的时候,塔吉克斯坦的官员惊呼,“他是打篮球的还是踢足球的?是姚明的队友吧!?”

  谈杨的爸爸姓杨,是武汉汉阳的一名个体户,妈妈姓谈,在当地公安局工作。谈杨的本名叫杨成武,谈杨经常会自豪的说:“跟杨成武将军同名。”谈杨能够有1米96,或许应该感谢他的父母,他们的身高都是1米77,这让他的“高海拔”有了可能。

  谈杨的足球之路起步并不算太早。在8岁之前,谈杨没接触过足球,他的父母也不是足球爱好者,为了让谈杨锻炼身体,他们才在谈杨8岁的时候送到业余培训班踢球。11岁那年,母亲带他北上去高丰文足球学校。在高丰文足校那两年,谈杨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苦于缺少比赛机会。“高丰文足校的条件不算特别好,但教练很负责,我在那进步挺大。不过,那里太偏僻了,平时比赛和交流的机会太少,所以两年后我回到武汉,进了武汉市足校。”

  回到武汉一年多,正好当时浙江绿城组建U15少年队,前去招生的教练杨戟就是武汉人,跟武汉足校教练的关系不错,谈杨和其他四个小伙伴从武汉来绿城,经过挑选,5人中只留下了谈杨。2007年初,刚满18岁的谈杨背上行囊前往法甲索肖俱乐部进行试训,谈杨也因此成了绿城俱乐部赴欧洲五大联赛试训的第一人。尽管这次试训只有短短一周时间,却使谈杨大开眼界。“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太快了,我根本赶不上。周导一直教我要有向前的意识,我以前不理解,在法甲试训后算明白了,这种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使我增强了向前的意识。”

  难得的“独闯”国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