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球员中超生存报告 再揭足坛内部不团结之本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刘春明所率的89年龄段国青队在泰国东南亚U19锦标赛上三连败、特别是0比3惨败给泰国队之后,虽然末仗以3比0拿下泰国队、避免在四支参赛队中垫底,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涌现在球迷脑海中:以国青队这样的状态,难道能指望在沙特的亚青赛决赛阶段中扭转颓势?可缘何主帅刘春明又扬言“只要人员齐整了,国青队还是可以一拼的?”

  替补出征,主力留守板凳

  这次参加东南亚U19青年锦标赛的国青队成绩确实令人难以满意,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此次前往泰国的17名队员中,最终能够入选备战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名单的,估计最多也就一半,而最终出现在未来亚青赛11人主力阵容中的,估计也就2、3人。也就是说,出征曼谷的其实只是一支“国青二队”。原因很简单,早在队伍出征之前,刘春明就已经曾有过抱怨:各俱乐部不愿意放人。

  但是,如果仔细核查中超联赛近两轮出场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各个俱乐部扬言目前联赛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但在刚刚结束的第21轮中超联赛中,国青总共只有5人登场,而且3人作为主力打满了90分钟,另两人则是替补出场。

  在成都谢菲联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成都队的11号前锋张远首发登场,未能有所建树,最终成都队是0比2输给了天津。在长沙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长沙队的21号边后卫任航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9号前锋张成祥则是在第67分钟时替换出场。但这两人根本无法阻止长沙队1比5惨败。

  昨天(12日)在丰体,北京国安队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深圳队的17号中场球员惠家康首发登场,而20号雷永驰则在第78分钟时替换张文钊出场。不过深圳队最终还是0比1失利,继续垫底。

  除此之外,像这次征召的亚泰队30号中场球员刘晓东在本轮联赛中就一直作壁上观,亚泰队以6比0狂胜广药,他连替补的资格都没有。在10月2日客场以1比3输给山东队的比赛中,刘晓东在第12分钟替换受伤的梅尔坎出场之后,在第78分钟时又被换下。

  至于中甲联赛中,像上海东亚队的三名队员王云龙、曹云定、张琳芃中,曹赟定也是连续未能进入比赛的大名单。烟台毅腾队的中后卫邱添一倒还是能够首发出场,而且也是队里不可缺少的主力。于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尽管各俱乐部球队都号称国青球员是各自队中不可或缺的主力,但中超、中甲联赛中也未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在这种情况下,缘何就不能放人去国青队参加更有意义的国际比赛?

  早在2007年5月份,这支国青队刚刚组建之时,队中仅有黄洁(长春亚泰)、周燎(武汉)和张呈栋(辽宁)三人进入了中超一线队并获得了出场参加过比赛,像周燎还在中超中有进球入账;中后卫邱添一则随哈尔滨毅腾队参加中甲联赛,另外还有王云龙、张琳凡和曹赟定三名来自上海东亚队的球员参加乙级联赛。其他全部都是在各青年队中。这曾令刘春明一度感到高兴。但是,一年之后的今天,谁也未曾想到今天的窘境。

  国青球员只是中超龙套

  联赛一直是球员成长的大舞台,而且进入职业联赛赛场越早,对年轻球员的成长也越为有利。而且,国际足坛上也不乏前途无量的新星涌现。但是,如果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完全由一帮尚未满20岁的年轻人主导,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旦大批稚气未脱的年轻球员涌入职业联赛,反而折射出的是联赛整体水平的低下。当各俱乐部以诸多理由特别是“联赛需要用人”为由而拒绝放球员去国青队集训、参加比赛时,自然有人会提出这样的疑问:难道现在的中超联赛真的是年轻人的天下?

  请看下表:

    国青球员中超生存报告再揭足坛内部不团结之本质

  从这张表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超联赛在上周末进行了第21轮比赛,如果一定要说属于“绝对主力”、“主力”一类的球员,其实也就长沙金德队的任航与成都谢菲联队的张远,前者出场了16次,其中15次首发;后者则是14次出场,其中8次首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