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优秀球员不能参赛 对奥运精神是一种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7:31  金羊网-新快报
布拉特:优秀球员不能参赛对奥运精神是一种伤害



布拉特:优秀球员不能参赛对奥运精神是一种伤害



  “各俱乐部必须无条件让队中的适龄球员参加比赛,这是应该履行的义务。”7月23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向国际足联各成员协会寄去通函,重申各大足球俱乐部必须放行入选本国或地区奥运队伍的23岁以下球员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

  布拉特在通函中强调:“奥运会是除了国家队A级赛事之外,一个独一无二的大型赛事,如果这些优秀的球员不能参赛,那么这对奥林匹克精神是一种攻击和伤害。”

  在梅西和罗比尼奥等当红球星参加北京奥运会遭受重重阻力的时候,国际足联正式向各俱乐部发出警告。

  球员态度

  梅西用行动抗议巴萨

  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半个月,但多支参赛队伍仍未能召齐阵中的大牌球星集训,因为大多数的俱乐部不愿意放走麾下的主力,尤其那些要参加8月份欧冠资格赛的豪门。此前国际足联已经发表声明,希望俱乐部无条件放行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但效果甚微。

  其中,罗比尼奥就被皇马俱乐部强留,“单车少年”表示:“很不幸,我不能随巴西国奥打北京奥运,这是俱乐部的决定。”不过,他的两名巴西国奥队队友却宁肯和俱乐部闹翻也要来北京,本周早些时候,拉菲尼亚在多次与沙尔克04交涉无果后不辞而别。周二,巴西人迭戈以同样的方式离开不莱梅前往国奥队报到。结果,两家俱乐部大怒并表示会告上体育法庭。

  尽管阿根廷人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但巴萨强硬将其留下集训,并正同阿足联及国际奥委会磋商。有报道称不排除巴萨和阿根廷足协达成“折中协议”,梅西在8月12日参加冠军杯预选赛,然后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如果阿根廷进入1/4决赛,那梅西可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然后再返回西班牙。但这样的结果将是“双输”,疲于奔命的梅西很可能无法打好两大赛事。

  不能及时赶到阿根廷国奥队报到的梅西很郁闷,窝着一肚子火的他在最近的一次训练中和队友马科斯发生了身体上的小摩擦。结果梅西一反常态地勃然大怒,他几次冲上前去向马科斯讨说法,队友拉了几次都拉不住。

  看到训练场上的情景,巴萨新任主教练瓜迪奥拉也火了,他先是让马科斯走开,接着严肃地批评梅西:“够了,你该到此为止了!”

  球队态度

  奥运不属国际比赛日

  布拉特的话一放出来,马上遭到以巴萨为首的俱乐部的反对。21岁的梅西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大牌球员,属于布拉特口中“必须放行的队员”。

  巴萨也得到了西甲职业联盟(LFP)和欧洲俱乐部联盟(ECA)的支持。EAC主席鲁梅尼格就直言“各个俱乐部没有这项义务”,他说:“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只有国家队比赛时,俱乐部才应该放球员离开,但奥运会并不包含在内,所以俱乐部完全可以留住自己的球员。很多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球员都是俱乐部中的绝对主力,如果他们离队,这对俱乐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按照国际足联的现有规定,俱乐部只在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内必须无条件放行球员为各自的国家队效力,而奥运会并不在规定的国际比赛日范围内。因此从法律上来说,只要球员还在合同之内,他就是俱乐部的雇员,必须得到俱乐部的同意才能参加奥运会。这才有了开始用“不辞而别”的方式来表示反抗的球员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