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用胜利堵住流言 足协主席球迷眼中成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33  济南时报
国奥队用胜利堵住流言足协主席球迷眼中成公敌

谢亚龙成了长春球迷眼中的公敌

  1:0击败澳大利亚,全场响彻“谢亚龙下课”声

  黄启元

  1:0,凭借着赵旭日的进球,中国国奥队赢球了!但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谢亚龙“输了”,经历了换帅闹剧后,谢亚龙在长春球迷眼中成了公敌,下课声充斥了整个比赛前后。

  国奥用胜利堵“流言”

  杜伊下课了,殷铁生被推到了前台,昨日下午国奥队迎来了重大变革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手又是强大的澳大利亚国奥队,以什么样的心态和阵容出战该场比赛远比比赛过程更加受人关注,而殷铁生也准备用这场比赛的胜利宣告正式上位。1:0,国奥队赢了,赵旭日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用胜利堵住对国奥队质疑的声音,更用这场比赛的胜利宣告,国奥至少目前还在正轨上……

  李玮峰、郑智、韩鹏3大超龄悉数登场,而在其他位置上,国奥队也派出了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这是殷铁生被任命正式行使主教练职责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也许殷铁生也从未在一场热身赛中如此渴望胜利,派上能够派上的最强阵容,去拼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是赛前殷铁生唯一想做到的事情。

  尽管澳大利亚国奥队远没有澳大利亚国家队那样强大,但至少比越南、马来西亚要强大许多,可以说本场比赛也是国奥队热身赛中最强的对手。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而且对手的实力也比较强,可以想象坐在主教练席位上的殷铁生面临着多大的压力,实际上在比赛的前80分钟,殷铁生一直铁着脸,几乎面无表情关注着比赛的进展,直到赵旭日在第80分钟帮助球队改写场上比分,殷铁生紧张的神经才有所缓解。

  比赛的前80分钟,应该说国奥队创造出一些得分的机会,韩鹏、郜林都曾得到必进球的机会,但他们的射门不是放了高射炮就是正中对方门将下怀。直到第80分钟,国奥队在右路经过一系列的短传渗透,将球传到中路,替补上场的姜宁与赵旭日在中路做出一个精妙的配合,由后者冷静推射入网,国奥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替补上场的董方卓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他在成功突破对方3名防守队员后,可惜面对门将的射门打在了守门员的身上,最终国奥队凭借赵旭日的进球,1:0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绰号“赵一脚”的赵旭日再次显露出自己的风采。

  杜伊痕迹依然明显

  充分利用两个边路,然后在中路寻求破门良机,尽管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被看作是殷铁生上任后的首战,但国奥队的整个进攻套路却是如此的熟悉。不错,这正是杜伊两年多时间来一直为国奥队量身打造的进攻思路。杜伊人虽然离开了主教练的位置,但他留给国奥队的思路却仍在沿用。

  充分利用比赛中的两个边路,自从杜伊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以来,他便给所有队员提出了自己的战术思路,并围绕这个战术挑选国奥队的队员,沈龙元就是因边路能力突出而受到了杜伊重用,不仅是在国奥队,在担任国家队总教练后,杜伊几乎是把国奥队的边路进攻策略原封不动地搬到了国家队,尽管福拉多曾希望国家队在中路依靠漂亮的配合做文章,但杜伊却始终坚持,就目前中国球员的能力尚不能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为避免过多的传球失误,简单才是国奥队最好的战术,而边路进攻突出的就是迅速,这与中国球员的特点非常吻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