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终签署“离婚协议” 杜伊被丑化仍然值得尊重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12  新闻午报

  整个训练都由殷铁生指挥,内容是体能训练,杜伊孤单地站在场边,注视着另外一个人指挥自己一手组建起来的青年军,一个半小时内,杜伊先后9次走到殷铁生面前提出自己对训练的看法,但每一次都悻悻而回,其间有大胆的记者问起他下课的感受,杜伊的回答出人意料:“I'm very happy.”

  训练结束,谢亚龙、殷铁生以及所有队员、工作人员和从前一样围成一圈,只不过这一次没有了杜伊。

  声音

  谢亚龙:杜伊已触及底线

  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足协是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的,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其实在天津进行世界杯外围赛的时候,就已经有杜伊下课的想法了,也确实有人提出这样的想法,但当时我坚持力保杜伊。因为从中国足协的角度来说,最不想的就是临阵换人,中国足协一直坚持“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确实触及了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考虑换人。

  殷铁生:全力以赴打好奥运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人事变化。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分配,新的安排只是一种调整。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因为时间已经不多,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这个时候其他的事情都不要去想。至于现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与球员没有关系,我也告诉他们了,你们只需要好好训练,踢好球,不用想得太多。

  立场

  拜托,别扣那么多“屎盆子”

  杜伊下课事件教育我们,中国足球想要真正的职业化,首先需要学习的是如何职业地解聘一个教练。

  杜伊来的时候是世界杯名帅,快要走的时候,老头竟然多了很多“趣闻”:

  1、国家队领队和国脚一起说他是傻X;

  2、足协“官方记者”暗示杜伊神志不清,在训练课上莫明其妙地大笑;

  3、匿名球员说杜伊是暴力分子,导演了国奥屡次打架事件和红黄牌大战;

  4、倍受足协关照的专业媒体记者称杜伊辱华,在升中国国旗时没有昂首挺胸;

  5、著名体育解说员爆料杜伊不慎让女记者“宫外孕”。

  除此之外,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官方报纸上,杜伊的斑斑劣迹还有:不守时、训练时打手机、出卖兄弟福拉多……而仅仅在一年之前,他还是谢亚龙眼中的“雄狮”,是带队在亚运会、土伦杯屡创佳绩的神奇教练。同样曲折的剧情,也曾经发生在霍顿、米卢、朱广沪身上,来的时候都是神,走的时候都是鬼。

  其实呢,杜伊只是一个63岁的老头,和每个打工者一样爱钱,和每个正常男孩一样喜欢漂亮女孩,也和每个足球教练一样热爱足球。

  杜伊有错,杜伊可以走人,但是他值得尊重,即便只当他是一个参观我们奥运会的外国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