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终签署“离婚协议” 杜伊被丑化仍然值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12  新闻午报

  7月17日 与足协感情破裂许久的杜伊和中国足协,终于“协议离婚”了。昨天上午,在距离国奥队奥运首战新西兰只有20天的时候,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宣布,杜伊离开主教练岗位留任顾问,主教练的职务由原中方助理教练殷铁生执行。这一系列的动作,让人不仅要问,过去的24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时间 7月16日晚 地点 长春南岭体育场 镜头 杜伊斗“龙”

  国奥4比0大胜马来西亚,杜伊下课风波一度偃旗息鼓,但4天后,公认为已经被足协“招安”的杜伊,却以一种自杀式的方式主动“发飙”。

  7月16日中午,杜伊从北京赶到长春与国奥会合,据悉当天下午杜伊曾与谢亚龙有过一次简短愉快的交谈,老头再次承认过去自己的一些失误,并且保证以后“听话”。

  风平浪静的背后,却藏着“杀机”

  晚上7点40分,杜伊、谢亚龙和国奥队一起来到长春南岭体育场。训练之前,杜伊将全体队员和球队工作人员叫到一起开始讲话,结果这竟然成为杜伊作为主教练对孩子们的最后一课。

  “现在确定下来的22人名单并不完全是我的意思,你们当中有一些人的离开也不是我的意思,球队已经并不完全在我的控制之中了。现在球队当中有一个人我认为他应该离开,但我却没有办法让他离开。”直入主题公开炮轰,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而当时就站在杜伊对面的谢亚龙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

  没等大家缓过神来,杜伊又介绍了自己接下来的训练安排,“接下来的两天里,你们的训练量会非常大,明天开始我们就会一天两练,你们可能会累得连路都走不动了。但是你们不要向我说累了,因为这也不是我的主意,有人安排这样的训练,我只能这样做。”

  虽然杜伊没有指名道姓,但现场每个人都知道老头嘴里的“有的人”正是指谢亚龙,杜伊用最短的话语说出了自己积蓄已久的愤懑,或许他已经料到了结局,才会有最后类似告别演说的总结,“我希望你们今后都能好自为之,因为很多事情都不是我能够决定控制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时间 7月17日凌晨——上午 地点 驻地——球场 镜头 通宵争辩

  杜伊的话如同巴掌一样扇在谢亚龙的脸上,国奥队回到酒店后,“龙王”没有丝毫心情吃晚饭,马上召集所有球队中方管理人员召开队委会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杜伊这次突然“点炮”,会议直到深夜才结束。

  随后,谢亚龙和杜伊面对面开始了最后一谈,据悉,杜伊面对“龙王”的斥责,态度与此前的委曲求全截然不同,非常强硬,坚持是足协无限制的干涉造成国奥队现在的种种乱象,双方的争辩直到凌晨3点,最后一拍两散,在下课的方式上取得了一致——杜伊交出兵权,但留队改任情报搜集人员。

  上午10点,国奥队来到体育场训练,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杜伊已经下课的消息,但在大巴上杜伊和谢亚龙都铁板着脸,联系到前晚训练时的剑拔弩张,很多人已经预感到会发生什么。

  训练前讲话的人由杜伊变成了谢亚龙,但“龙王”除了鼓励队员好好训练并没有多说什么,直到殷铁生拿着口哨站到队员中间,所有人都明白了,杜伊这时候故作轻松地告诉大家:“今后的训练和比赛由殷指导指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