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终极名单早产出炉 王晓龙闫相闯郑涛最后落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0:45  济南时报

  时报7月16日讯(记者董宏磊)因为国奥主帅杜伊跟中国足协的矛盾越发尖锐,迫于中国足协的压力,杜伊只好在今天提前拿出了原本应该在23日才正式对外公布的参加奥运比赛的18+4终极名单。这个名单的出炉,意味着中国国奥队出战奥运会的队员正式选定,除非出现伤病减员,国奥队不会再更换和征召新的队员。

  来自鲁能泰山的王晓龙、北京国安的闫相闯和陕西中新的郑涛无疑是最不走运的三个人,要他们接受最后时刻无缘奥运会的结果显然是非常残酷的事情。今天,这三名队员已经离开国奥。泰山有5名队员参加了最近国奥队的集训,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和崔鹏都是俱乐部的主力,只有王晓龙的身份是替补。可以说,联赛出场机会不多,经验不够丰富是他落选的主要原因。尽管杜伊比较欣赏王晓龙,甚至昵称他为“我们的马拉多纳”,但是在这支“唯成绩论”的国奥,杜伊自己都已成了过江的泥菩萨,因此他也不敢将王晓龙放进这个18+4的名单之内。“王晓龙的个人技术没得说,但是他与其他队员相比还是显得稚嫩一些,而且王晓龙与队友的配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最后我们只能遗憾地放弃他了。”国奥队一位知情人士如此表示。

  据了解,在与马来西亚结束比赛的当晚,在中国足协的强烈要求下,国奥教练组就商讨了终极名单。除了因伤提前掉队的于海和赵铭,刘健和宋振瑜这两名超龄队员,王晓龙、郑涛、闫相闯、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这7名适龄队员也没有出现在与马来西亚一战的18人名单中,教练组针对这9人进行了讨论,最终结果是放弃跟球队风格不符的王晓龙、个人能力不过关的郑涛和位置单一的闫相闯。而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则成为18人名单之外的4名替补。进入替补名单并不意味着这4名队员无缘奥运,因为22名队员要全部办理参赛证,在最后的集训中,这22人将对18个正式名额展开最后争夺。

  根据规则,每支参加奥运会的队伍要向奥委会上报40人的大名单,一旦进入最终名单的18人出现伤病,经过奥运会官方医疗小组的确认后,参赛队伍可以在比赛24小时之前,从40人大名单中任意挑选一名球员替换受伤球员。现在,包括刘健、宋振瑜、王晓龙、闫相闯和郑涛在内,甚至像王永珀这样提前被放弃的队员,都只能寄希望于主力受伤、自己得到增补的机会了。

  附国奥18+4名单

  18人名单:邱盛炯、张鹭、李伟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周海滨、崔鹏、沈龙元、姜宁、陈涛、韩鹏、郜林、朱挺董方卓

  4人名单: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