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险胜越南赢球却露怯 奥运迫在眉睫杜伊时间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3:33  每日新报
国奥险胜越南赢球却露怯奥运迫在眉睫杜伊时间不多



  与弱旅越南热身,对国奥来说无疑是对之后的奥运会比赛的一次重要的信心提升和实力检验。综观90分钟的比赛,无论是最终的结果,还是比赛的过程,国奥都没有达到比赛目的。

  值得担忧的是,国奥在这场比赛丢了两个球,本年度到现在的丢球数达到了14个。事实上,要想在北京奥运会收获尊严甚至取得突破,如何顶住巴西、比利时甚至新西兰的进攻是关键。杜伊的中场菱形站位让国奥在进攻上保持了足够的人数,防守时却显得人单势孤。加上边后卫防守能力不强,所以国奥每场比赛的防守弱不禁风。强调进攻是把双刃剑,弄不好就伤到自身,与越南的比赛最后阶段陷入整体被动,给国奥敲响了警钟。

  尽管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这样的胜利缺少说服力。在没有超龄球员压阵的情况下,国奥在场面的控制上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是面对对手疯狂的围抢以及反扑时,受惊的队员似乎不会踢球了,保持了近一个小时的慌乱,也大肆挥霍了前场定位球。这种“奢侈”在奥运会赛场恐怕不会重现,国奥如何提高进攻效率,尤其是在和巴西这样的强大对手过招时,利用可以预见到的、全场为数不多的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是事关国奥能否打出让球迷满意表现的关键。

  国奥赢球露怯,而奥运会又迫在眉睫,留给杜伊的时间不多了。

  信息集装箱

  日前,与中国国奥同组的比利时国奥队正式公布了备战奥运会的大名单,著名黑人前锋大姆蓬萨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中。按照计划,比利时国奥队将在7月15日开始集训。届时,主帅德萨特将直接召入22人(18名参赛球员和4名替补球员),并于7月23日与荷兰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赛后,队伍便将启程飞抵中国,先在青岛展开集训。

  另一支与中国国奥分在一个小组中的新西兰国奥队公布了18人参赛名单。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队的后防铁闸尼尔森和苏超凯尔特人前锋克里斯·齐伦,以及曾经效力于富勒姆队的中场球员西蒙·埃利奥特作为3名超龄球员入选。另外,新西兰国奥队还拥有几名不错的“海归”,分别是:后卫迈克尔·博克赛尔(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队)、斯蒂夫·沃尔德(澳大利亚麦克阿瑟公羊队)和克雷格·亨德森(美国达特茅斯大学队)。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