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主帅泼冷水:国奥水平很一般 我绝不比杜伊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22  辽沈晚报
越南主帅泼冷水:国奥水平很一般我绝不比杜伊差



  泡上一杯雀巢咖啡,点燃一根香烟,越南队葡萄牙籍主帅卡里斯托离沈前与记者聊起了他眼中的中国国奥队,“这个队(国奥)的水平‘很一般’!”卡里斯托说这话时,表情有点凝重。

  记者:据说,这支越南国家队中一些球员一边踢球一边工作,做“兼职”?

  卡里斯托:我带的是越南国家队,我的球员是纯职业的,他们进国家队前是不是做“兼职”我不清楚,但进入国家队后,大家一起训练、一起吃住,没有人出去打零工。不过,虽然是国家队,但这个队目前不是最强水平,球队集中训练不到两个月,还有8名刚调进来的年轻球员。而且,我们此次来沈可以说是一路奔波,在机场就等了6个小时,球员十分疲劳,还没放开就与准备多时的中国队打比赛,结果可想而知了。

  记者:若越南队能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在正常状态下能与中国国奥队打成怎样的局面呢?

  卡里斯托:如果中国队的表现就是它的真实实力的话,我想以完整阵容出战的越南队完全有可能与中国队打平甚至战胜对手!

  记者:从职业教练角度,您能谈谈对中国国奥队的第一印象吗?

  卡里斯托:(沉思片刻)不客气地说,在我眼里,这支队的水平“很一般”,这支球队没给我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尽管昨天他们赢了球,有一个进球还是我们队员踢的“乌龙球”。

  记者:中国国奥队中有没有让您眼前一亮的球员?

  卡里斯托:基本没有。总体上看,中国国奥队球员的身体素质还不错,起码比越南队球员强,不过他们的配合、彼此间协调作战的能力还不行。也许,中国队在演练阵容,上下半场基本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但这支球队攻防的特点与章法,我还是没看清。

  记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中将与巴西、新西兰、比利时三队分在一组,您对中国队这三个对手的实力怎样评价?中国队小组赛能否如愿出线呢?

  卡里斯托:新西兰国奥队水平一般,比利时国奥队水平比新西兰队也强不到哪里去,但巴西队实力很强,这个队的球员非常棒。我认为,中国队赢巴西想都别想,甚至与对手打平的希望都很小,不过赢新西兰与比利时还是有可能的,这个组,出线希望最大的应该是巴西与中国吧。

  记者:中国足协希望国奥队能冲进奥运八强甚至四强,您认为这一既定目标现实吗?

  卡里斯托:这不好预测,我不是中国队教练,对其他奥运会参赛球队也了解不多,足球比赛毕竟是充满各种偶然性的,我只能祝中国队好运。不过,以中国队昨天对越南队表现出的实战水平看,想实现进八强甚至进四强的目标难度太大,中国队必须尽快提高,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记者:作为一名在欧洲足坛执教20年的资深教练,您了解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这名教练吗?

  卡里斯托:(没有回答,两手左右摊开,表情十分滑稽,并连连摇头)

  记者:您有没有想过来中国执教呢?

  卡里斯托:当然想过!以我的资历、经验是完全可以胜任的,我相信自己绝不比杜伊差!

  记者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