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亚洲杯预选赛抽签 中国越南叙利亚黎巴嫩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7:26  新浪体育
2011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中国越南叙利亚黎巴嫩同组

亚足联官网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多哈举行,来自于亚洲的20个国家、地区代表队被分成5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2名直接进入2011年的亚洲杯。最终,中国队与越南、叙利亚、黎巴嫩被同分在D组。

  相关新闻:

  中国队抽签幸遇最弱种子队 西亚兄弟亦难成拦路虎

  亚洲杯预赛拷问选帅进度 理想版希丁克何时能上位

  根据之前亚足联公布的分组抽签原则,这次抽签仪式的排名基于2007年亚足联亚洲杯的排名,而伊拉克、沙特、韩国、东道主卡塔尔和2008年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的冠军直接入围决赛圈的比赛,无须参加这次的预选赛抽签仪式。

  由于中国队在2007年的亚洲杯中小组赛即遭淘汰,因此被分到了第二档。日本(1)、澳大利亚(2)、伊朗(3)、乌兹别克斯坦(4)、越南(5),则同为第一档。经过紧张的抽签仪式,各支球队的签位落定——中国队与越南、叙利亚、黎巴嫩同组。

  今天下午的抽签仪式由亚足联秘书长拿督摩尼主持,竞赛部规定是按照逆序的方式逐一抽出各档球队。第四档、第三档和第二档球队被抽出后,中国队和叙利亚、黎巴嫩同组。叙利亚没有进入十强赛,仅因为少了一个进球而被阿联酋淘汰,特别是今年中国队曾和远道而来的叙利亚队热身,虽然2比1获胜但是场面颇为难看,与黎巴嫩的热身赛也是0比0互交白卷。

  第一档球队最后才被抽出,这五支球队是日本、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和伊朗,其中只有越南队实力较弱,如果碰到其他任何一支球队,中国队要想亚洲杯预选赛出线都成困难。不过最后关头,运气终于向国足垂青,最弱的第一档球队越南与中国队同组。

  亚洲杯预选赛的6个比赛日已经定为2009年1月14日、1月28日、11月14日、11月18日,2010年1月6日和3月3日。由于明年亚洲最重头的赛事是世界杯预选赛,因此亚洲杯预选赛的赛程也被割裂得非常严重。

  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结果:

  A组:日本、巴林、中国香港、也门

  B组: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阿曼、科威特

  C组: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

  D组:越南、中国、叙利亚、黎巴嫩

  E组:伊朗、泰国、约旦、新加坡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