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着手新一期国足选帅 借鉴欧洲杯倾向土洋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8:09  半岛晨报

  历任外教,仅有一个米卢成功过,哈恩和杜伊甚至将中国足球带进了死胡同。此时,中国足协开始在一个很大范围内讨论中国队究竟需要哪种类型主教练的问题。据透露,超过半数的官员都认为“土洋结合”模式最适合中国足球:由经验丰富能力强的本土教练担任主帅,聘请足球理念先进和技战术能力出众的外籍教练担任顾问。

  有官员认为,欧洲杯上可以看到巴斯滕、比利奇、多纳多尼等球员出身的教练,分别执教自己国家的国家队,并且成绩都不错,这种模式完全可以借鉴。“这次国家队失利,责任在杜伊。我们应该重新审视下一步的选帅问题。如果没有超过70万美元的资金聘请高水平的教练,最好的方式就是‘土洋结合’,让我们自己最好的本土教练担任主帅,聘请一名外籍顾问。”一名官员说道。

  据透露,关于国家队主帅“土洋结合”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曾经讨论过,只是一直没有拿出一个可行性的方案。“经验告诉我们,聘请外籍教练的时候,要想找到一个真正适合中国队的很难。本土教练虽然有弱点,但最起码应了解我们的环境和球员。像这次世预赛,如果用我们自己的教练,最终的成绩肯定会比现在的成绩好。3平2负,还剩一轮就已经小组垫底,我们本土教练率队征战也不会出现这种耻辱性的成绩。”该官员说道。

  国家队6月22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将全部在备战奥运会上,不过同时也会重新着手为国家队选帅。在外界对外籍教练普遍失去信心的情况下,“土洋结合”模式有望横空出世。首席记者迟凤利

  相关新闻:

  国脚炮轰:杜伊就是小心眼 国家队其实空前不团结

  匿名国脚自白书:杜伊让我们死不瞑目 他毁了国足

  杜伊:国足不是我的义务! 再给我2年中国队会更强

  杜总七点自辩:我只是个插足者 有人故意分裂国足

  杜伊:国奥四强目标不变 给我两年时间可改造国家队

  杜伊批判:世界第九名帅? 他还是不是职业教练?

  国脚总结杜伊执教问题 两次大赛数据为何判若两队

  揭秘足协妙招如何变昏招 拉郎配式决策终葬送国足

  足协两年前埋下噩梦祸根 盈方叫停合作宁付违约金

  国足败局两年前即已注定 他为何更像政委而非司令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失败! 谢亚龙选择盈方的代价

  拉杜早已决裂就差打起来了 杜伊蓄谋拿他当替罪羊

  愤怒国脚声讨杜伊:道歉纯属作秀 早就应该炒掉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