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惨败阴影大范围扩散 国奥弟子面对杜伊生疑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00  体坛周报
国足惨败阴影大范围扩散国奥弟子面对杜伊生疑心

杜伊威信不再?

  特约记者金文报道  国足在20强赛中惨败,外界对总教练杜伊如潮水般的批评,终于还是不可避免地延伸到了国奥队内。一直强势的杜伊,在他的大本营国奥队内也开始遭遇到了某些质疑,尽管这些质疑并没有公开化。面对各种批评,虽然杜伊表态他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实际上,杜伊也听取了一些正确的意见,开始在国奥队内悄然进行着一些改变。

  “足球项目就是以成绩说话的。一名教练的水平如何,最终还是看他的成绩。杜伊带国家队带成这样,你说对我们国奥队一点影响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我们也在心里想,杜伊教我们的这套,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到底是不是适合我们的。”一位国奥小将在看了国足的拙劣表现后,也开始对杜伊产生了怀疑。

  “我们说实话也没打几场好球,但以前,大家对杜伊是没什么怀疑的,比赛没打好我们都是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也许是我们对教练的意图领会得还不够。但这次国家队打成这样,外界也说了很多杜伊在国家队存在的问题,里面肯定有真有假,对我们来说,看到、听到这些也会有所怀疑,或许问题并不只是出在我们球员身上。”另一位国奥球员表示,国足失利后,不少球员也在回想国奥队的很多比赛。

  6月15日,杜伊跟国家队来到香河基地后就一头扎进了国奥队,并参加了当天国奥队的训练。训练场上的国奥球员都显得非常严肃,与一网之隔的国足那边不时传来欢快笑声的场面天壤之别。“虽然杜伊笑着进场,但我们知道他肯定不舒服,国足都打成那样了,谁还能真高兴?这个时候就别惹他了,还是老实点好。”一位中场球员说,在这个当口,大家都有些怕,怕惹杜伊不开心。

  当然,在国奥队内部,也并不都是质疑杜伊的声音。“杜伊带国奥这么久了,在国家队出现的问题可没在这里出现过,不能国家队没打好就一棍子打死杜伊。”一位球员评价。而国奥队一位内部人士则表示“现在外界批评杜伊,我们不能跟风。很现实,奥运会马上开打了,我们不可能再临战换人,现在只有相信老头。国足失利对我们肯定有影响,杜伊和这么多国奥还有超龄球员都打了20强赛,没影响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相信杜伊,帮助他把国奥队搞好。”

  至于对杜伊执教能力的评价,一位非常了解杜伊的足协人士认为,现在国足输了,大家自然可以怀疑杜伊的一切,说他的战术简单粗暴。“但我对他战术的理解是,老头还是有他自己的道理。杜伊要求国奥队打两个边路直上直下,要求地面传球、要求一脚、两脚出球,是因为他看到现有国奥球员的技术和能力,打不了中路短传配合,接不好高空球,自己带球多趟3脚,90%可能就是给对方了,所以他才采用我们看来如此简单的打法。”

  在国足失利后,杜伊迅速从神坛走下,并遭遇到了空前的批评以及信任危机。虽然他表示自己不会受外界批评的左右,会继续按照他的思路来带领国奥队。但这两天,杜伊还是仔细思考了一些问题,并开始在实际工作中有所变化。

  17日下午的训练前,杜伊先给球员们上了半小时的课,据说他以后的每堂训练课前都会先讲解训练内容、目标和要求,并穿插讲述和强调他的战术要求。据悉,国奥队很早就给杜伊提出过这个建议,希望他给队员们多讲讲,因为中国球员小时候的技战术理论基础并不是特别牢固,一些在外籍教练看来天经地义的事中国球员并不是完全理解,还需要教练不断重复点拨。

  杜伊在去年全年都没有接受队伍的这个建议,但在国足兵败20强赛后,杜伊也开始思考自己此前在国足的做法,似乎也开始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主动做出了改变。而与球员之间沟通较少,也正是目前外界指责杜伊的一个方面,看来,杜伊并不是简单地排斥着所有的批评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