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国足不是我的义务! 再给我2年中国队会更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41  体坛周报
杜伊:国足不是我的义务!再给我2年中国队会更强(2)

联袂导演

杜伊:国足不是我的义务!再给我2年中国队会更强(2)

狼藉一片

  D:我对这个丢球确实相当愤怒,但换下曹阳并不是对他的惩罚。因为曹阳受伤了,他赛前就伤了,那个丢球,不是曹阳没有上去封堵的意识,而是他的伤腿让他无力贴上去。

  T:我不太明白了,既然曹阳有伤,为什么你还要派他首发上场呢?

  D:曹阳在赛前三四天就有伤,对于这样的球员上场比赛,我是非常严肃和严谨的。赛前,我们的美国队医表态曹阳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可以打比赛,我当然要听这些专业人士的意见,但没想到他踢了不到半场就坚持不住了。

  T:这个位置你怎么不用其他更为稳妥的、没有伤病的球员?比如张帅,还有徐云龙也可以打右后卫啊,他原来在国家队打过这个位置的。

  D:我知道有人炒作说我不用张帅是因为我跟他们的俱乐部主教练曾经相互批评,现在是在报复。但真实的情况是,张帅赛前跟我说,他的大腿有拉伤,不能参加比赛,我只能放弃他。

  至于徐云龙能打右后卫,国家队里没有人跟我说过这个情况,你是不是搞错了?大龙这场比赛的表现是很不错的,我对他的发挥感到满意。

  T:下半场,你用刘健换下了杜震宇,大家对这个换人也有所质疑,杜震宇上半场的表现不错啊,他的一个传中很有威胁。

  D:杜震宇的体能已经下降了。也许他可以再坚持10分钟甚至20分钟,但他已经无法再发挥他在边路的突击作用了。而且当时场上对方的中路反击很犀利,周海滨一个人防守非常吃力,我让刘健上场是一方面帮助周海滨防守,另外也让他积极地前插参与进攻。

  T:对于杜震宇的使用,大家有疑惑。这位来自卫冕冠军球队的主力球员,同时又是中超先生,为什么在国家队打不上主力?几场比 赛你只给了他很有限的时间。

  D:我对杜震宇是比较了解的,年初我曾把他招入国奥队。应该说,当时他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他在边路的突破是很犀利的,一对一的能力很强。但我要说的是,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杜震宇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好,体能情况比较糟糕,训练的质量也很一般,我相信他是太累了,不仅要打联赛,还要打亚冠,体力的消耗比较大,所以我没有给他太多机会。而在上场的时间里,杜震宇也确实没有展示出我熟悉的那种边路突击能力。

  T:那么蒿俊闵呢,在这场需要进攻、得分的比赛里,你没有让他首发,大家都说如果他和杜震宇两翼齐飞的话,我们或许能创造出更多机会?

  D:即使蒿俊闵没有首发,我们在比赛中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韩鹏得到了好几次绝佳的头球破门机会,但他的运气实在太糟糕了。足球比赛没有假设,我上一场比赛让蒿俊闵首发并打满了全场,结果怎么样?他只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就没有威力了。

  T:在输给卡塔尔之后,外界就一直说你跟队员们缺乏沟通,对此你的解释是什么?

  D:我知道现在对我指责非常多,我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在足球世界里,这是合乎逻辑的,你总不能指望输了球别人还夸你。但足球就是这样,当你赢球的时候,一切的做法都是胜利的根源,而当你用同样的做法得到的却是失利时,所有的这一切都将成为别人讨伐你的理由。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不会受媒体的表扬或者批评的影响,我会尽一名职业教练的责任和义务做好自己的事情。中国队输了,被淘汰了,大家都很难过,我也一样。但我对自己表示满意,我已经为国家队做了最大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