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杜伊令国足梦断世界杯 到底是谁坑了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2:08  新浪体育
懵懵杜伊令国足梦断世界杯到底是谁坑了中国足球

杜伊的背景显得有点落寞

  新浪体育讯 1-2负于伊拉克,中国队最终出局竟然是以这样一种方式!不仅在前5场比赛中仅获得3平2负的成绩,而且是以主场两连败的方式出局。中国队并未能实现站着死,而且目前在出局的时候,也提前决定了最终肯定垫底的命运!

  在20强赛抽签的时候,中国队最终被分在死亡之组,如果中国队能以一种比较血性的方式出局,那也算可以接受。但中国队最终却是以一种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方式出局,而且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并不是没有机会。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队实际上的主教练杜伊即使是在第5场比赛中也并未了解国足球员的特点。

  恐怕放眼全世界也找不到中国队目前的这种组合方式,此前瑞典国家队曾经有过双教练执教的方式,但当时是索德博格和拉格贝克处于完全平等的地位。而中国队的所谓双主教练在诞生的时候就是畸型儿。

  在去年中国队仓促之间才知道世界杯预选赛要提前进行的时候,国足主教练尚处于空缺的位置,而当时由于中国足协坚决执行国足主教练完全由杜伊推荐,而且杜伊任国足总教练的方针,福拉多实际上一直充当傀儡的角色。

  在中国队主场输给卡塔尔之后,福拉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技不如人我会选择离开。”这种所谓承担责任的方式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他承担不了任何责任,除了执教对缅甸的两场鸡肋之战外,在整个20强赛的前5场比赛中,福拉多实际上没有任何决策的权力,而福拉多的存在仅仅是中国足协想推托责任的产物。

  但真正的决策者杜伊却对国足非常不了解。曾经率加纳创造过奇迹的杜伊并非没有能力,但却并不适合中国队,而且一直到被淘汰出局,他也未能对中国队球员真正了解。在这5场比赛中场场大幅度更换主力阵容与其说是想推陈出新、迷惑对手,还不如说对自己严重不自信,对球员的特点也不熟悉,一直到最后也是以一种试阵的方式征战如此重要的比赛。

  事实上本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已经有了一点拔乱反正的因素,除了首发阵容中蒿俊闵未能顶替肖战波出任主力右边前卫之外,中国队已经排出可能遣上的最强阵容。

  在整个20强赛的过程中,杜伊一直在试阵,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征战如此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而是热身。巧合的是,杜伊正是国奥主教练,而在一些比赛中派出了多名国奥小将试阵,如果说其中有着一些为国奥征战奥运会热身的因素,那将是中国足球的悲剧,毕竟国奥队比赛在国际上根本不入流,而国家队的比赛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重中之重。

  中国足协弄出这个怪异的国家队教练组合,最后似乎应该是福拉多负责任,但真正应该负责任的应该是杜伊。而其实杜伊对国足又确实是不了解,最终似乎谁都没有了责任,但最终被坑害的却是中国足球,也许中国足协应该是幕后最大的黑手,对足球丝毫不了解的谢亚龙却成为最高决策者,这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剧!

  令人感到可悲的是,国奥队也是一样没有前途。杜伊入主国奥队已经一年半多了,但即使是到目前还是没有固定阵容,与国足比赛一样,场场试阵,场场大幅更换阵容,即使是对阵欧洲豪门那样的难得机会也是不加珍惜,最终弄得球员人人自危,也更谈不上什么磨合度问题,如果不加以整改,最终将获得同国足一样的悲剧,奥运小组出线将是梦想!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