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公布十强赛抽签规则 日本沙特争一种子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6:31  新浪体育
亚足联公布十强赛抽签规则日本沙特争一种子名额

(FWCQ fourth round draw mechanics)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吉隆坡消息:亚足联于今日公布了即将于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抽签规则。

  本次抽签仪式将于当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当地时间下午5点举行,届时,从世界杯预选赛第三轮淘汰赛5个小组入围的10支亚洲豪门将为2010年世界杯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

  根据国际足联2006年世界杯的排名,第四轮淘汰赛的5支种子队为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沙特、日本(并列第四名)。

  如果这5支种子队全部进入第四轮的淘汰赛,那么将依照2008年3月25日亚足联执委会通过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提议,并列第四名的沙特和日本将以抽签方式决定谁将会留在抽签现场的第二档次中。

  另外,如果伊拉克成功入围第四轮比赛,他们将被定在第五位,这样可以避免伊拉克在世界杯预选赛6月17日的第10比赛日进行比赛的情况,让其有机会参加2009年6月14-28日期间举行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

  一旦遭遇此情况,亚足联将会在伊拉克入围之后公布具体抽签规则。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抽签规则

  一档:排名第一位、第二位

  二档:排名第三位、第四位

  三档:排名第五位、第六位

  四档:排名第七位、第八位、第九位、第十位

  第一步:球队将会按其排位分成四档,其排名将采用国际足联批准的2006年世界杯排名顺序。

  (附加:一旦沙特与日本同时入围,那么将首先抽签决定其排位,首先抽出的球队将排名第四位,放入第二档当中。)

  第二步:首先抽出第四档的球队;抽出的第一个球队将位列A5,第二个球队将位列B5,第三个球队将位列A4,第四个球队将位列B4。

  第三步:抽出第三档球队;率先抽出的球队将位列A3,余下的球队将位列B3。

  第四步:抽出第二档球队;率先抽出的球队将位列A2,余下的球队将位列B2.

  第五步:抽出第一档球队;率先抽出的球队将位列A1,余下的球队将位列A1。

  暂定比赛日期(两组同日进行的主客场比赛)

  第一比赛日:2008年9月6日、3vs2; 5vs4 (排名第一位球队轮空)

  第二比赛日:2008年9月10日、4vs1; 5vs3 (排名第二位球队轮空)

  第三比赛日:2008年10月15日、1vs5;2vs4 (排名第三位球队轮空)

  第四比赛日:2008年11月19日、5vs2;3vs1 (排名第四位球队轮空)

  第五比赛日:2009年2月11日、4vs3;2vs1 (排名第五位球队轮空)

  第六比赛日:2009年3月28日、2vs3;4vs5 (排名第一位球队轮空)

  第七比赛日:2009年4月1日、1vs4;3vs5 (排名第二位球队轮空)

  第八比赛日:2009年6月6日、5vs1;4vs2 (排名第三位球队轮空)

  第九比赛日:2009年6月10日、2vs5;1vs3 (排名第四位球队轮空)

  第十比赛日:2009年6月17日、3vs4;1vs2 (排名第五位球队轮空)

  (Ji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