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最强之人为何屡遭发配 杜伊瞎用郑智棋输全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2:20  新浪体育
国足最强之人为何屡遭发配杜伊瞎用郑智棋输全局

(水滴,留下郑智孤独的背影)

  新浪体育讯 看来杜伊是深得中国体育的内中三味,这样重大的比赛,上了一大批国奥队员,现在的他肯定认为奥运会意义大过世界杯,这场输球,和杜伊可笑的排兵布阵有着巨大的关系,其中有对国奥队员莫名其妙的信任,也有对适龄队员不恰当的弃用,还有一点,即使对当打主力,也往往放在很别扭的位置上使用,比如郑智,继上一场打右前卫后,这一场的首发又打成了左前卫,这对于善于中路搅局的郑智来说,等于把他超乎寻常当成C罗在使用,虽然郑是国内头号球星,但这样的委以重任,说白了就是瞎用。

  关于郑智合适位置的问题,无论在山东,还是在查尔顿,其实都看得很清楚,在左右两边都能出球,前面的前锋也有拿球的前提下,郑智打成攻击前卫是再合适不过,在禁区前沿的盘带,传球,还有突如其来的冲刺射门,郑智一旦进入比赛状态,打得确实好看,一旦把他的位置有所调整,比如查尔顿时期跑去打后腰,再比如客场对卡塔尔打到右前卫,郑智虽然说可以完成任务,但贡献值就下降太多,就如同一个横板打惯的乒乓选手突然改直板,打是绝对能打,但能打出什么效果?

  但在杜伊“和平演变”成主教练后,对郑智的使用始终让人看不懂,更确切的说,对中国队边前的人手安排让人如坠五里雾中,客场对卡塔尔,孙继海左前,郑智右前,这个怪异的边路阵容,让两位英超战将都踢得很不如意,上半场还能有体力的时候打几下,下半场就毫无作为了。

  而这一次主场,任何一个球迷都清楚应该把郑智打成攻击前卫,但杜伊后腰位置上放弃肖战波后启用了黄博文,刘健和黄博文的位置又没有前后之分,等于又把郑智推到了边路位置上。而从首发阵容来看,郑打的还不是一般的左前,是属于left winger这样的左翼锋,但他还得照顾到左路的回防。

  尽管郑智是能人,但这样使用,过于高抬了他的能力和体力,而事实上郑智的真实跑位还有点象C罗,站在首发的左路,两边都打,朱挺后脚跟射门中柱那球,正是郑智拉到右路传球的结果。

  虽然不可否认郑智很卖力,但这样的超出他的能力范畴,更超出中国队整体实力的布置,让郑智在开场过了20分钟后就陷入了体力上的僵局,而他在边路,也根本谈不上对中场全局的控制和把握。除了这一脚传球,尽管郑来回冲杀,但在边路,整个上半场我们都很难看到潇洒突分的郑智。

  到了下半场,杜伊做出调整,杜震宇出场打左前,郑智回到了中路,至少对郑来说,这是个合适的排位,而且在第57分钟时,郑传出好球险些助攻队友得分,但在这里要说的是,卡塔尔队战术体系非常成熟,对中国队半场45分钟适应下来,对中国队能力的掌握了然于胸,如果一上来你不利用自己最擅长的环节去敲开他们大门的话,卡塔尔光简单的靠磨时间就足以让国足毫无办法。郑智身价号称值400万英镑,杜伊这两场比赛,让ZZ打的顶多象50万镑的选手。

  回想一下,如果杜伊在首发阵容上就排出大伙心目的阵容,郜林之流板凳坐坐好,长春双虎委以重任,对郑智的位置调节,仅仅局限在中场指挥者或者影子前锋这两个有限的,但却是最佳的配置上,即使是输球,杜伊的选择也不会遭来太多的骂名,因为这已经是我们的最强攻击阵容,敲不开对手大门只是能力问题,但被杜伊手中浑天绫这一通乱舞,中国的阵容和排位被搞得支离破碎,根本就不是以最鼎盛的面貌示众,输球后你塞尔维亚人不担责任谁担?

  (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