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封训主力构架难辨 中超先生状态神勇动力何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2:43  新浪体育
国足封训主力构架难辨中超先生状态神勇动力何来

杜震宇全力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回到天津,国足的感觉非常好。除了有一种回到家的气氛之外,更关键的还是这里的天气,比起在卡塔尔的50度的高温,主场的天气真是太舒服了。就在今天晚上,天津还下起了一阵淅淅的小雨,在这种天气下进行训练,自然让精神头不错的国家队感觉更好。而就在这样一个适宜的天气下,国家队的备战也迅速进入主题,总教练杜伊向球员们下达了非常明确的命令:6月7日的比赛就是要全力进攻。

  国家队今天晚上的训练在后半段依旧采取了封闭,对此国家队的工作人员请来到“水滴”采访的媒体们能够配合一些,毕竟留给国家队的训练备战时间已经不到3天,每一堂训练课对于国家队来说,都显得弥足珍贵。

  在今天的封闭训练之中,国家队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方面就是为准备6月7日的比赛考虑一下各个位置上的人员调整,但是由于距离比赛还有两天的时间,杜伊显然还不会过早亮出自己的底牌。因此,即使在封闭训练的时候,不管是身穿背心的,还是没有穿背心的,都不能被视为哪一方是主力阵容。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也表示,今天的分组对抗只是试一试个别位置上的组合,但是如果要具体敲定,肯定还要等到比赛开始之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场比赛之中,一些被外界看好的球员或者是队内一些主动请缨的球员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有的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为了防止队员们出现不必要的情绪,杜伊也及时对球员们进行了开导。杜伊告诉球员们,不管是谁,都必须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在国家队没有永远的主力与替补,即使暂时没有上场,也要全力以赴随时等待上场,这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是态度问题。

  也正是因为杜伊的这一番话,球员们在训练之中表现得非常活跃,包括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上赛季中超先生杜震宇更是在训练之中表现格外抢眼,接连打入漂亮的进球,也惹得杜伊的连连喝彩。

  国家队今天晚上封闭训练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强调进攻战术,杜伊告诉弟子们,如果说前面三场的平局还都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两个主场,除了胜利,国家队别无选择,所以任何队员在场上都在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攻。就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的新人吴昊在谈到杜伊在封闭的时候强调了哪些重点时,吴昊就直言:杜伊就是在强调进攻,毕竟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我们要多进攻,只有进攻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杜伊反复要求的。

  吴昊还透露到,杜伊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之中多跑动、多参与进攻,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都要比对手更积极努力的投入到比赛之中,一句话,就是全力进攻。(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