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总动员全力报效祖国 警惕阴谋末战捕鼠无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1:06  新浪体育
国足总动员全力报效祖国警惕阴谋末战捕鼠无退路

杜伊鼓舞刷卡士气

  新浪体育讯 从多哈回到国内之后,中国队立刻转入了6月7日主场与卡塔尔队的备战之中。原本3日下午到达北京之后,球队方面甚至做好了晚上安排一堂训练课的准备。不过考虑到球员们经过了长途飞行,最终决定让大家好好休整一下。而在今天,球队立刻安排了一天两练。不过,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球员们的精神状态已经恢复得不错。面对三天后的中卡次战,国家队已经发出誓言,要把这场比赛的荣誉视作为祖国母亲而战。

  就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之前,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和谢亚龙分别在全体球员面前讲了话,杜伊告诉球员们,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你们要对得起你们的祖国母亲。谢亚龙则告诉全体球员,这两场比赛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胜利”。

  在前不久发生了四川大地震之后,杜伊就曾经提到过,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时候能够为自己的国家做的最有意义一件事情就是从世界杯预选赛的20强突围出去,杀进10强,直到最后冲进南非世界杯,而在连续三场取得平局之后,中国队已经不能有任何闪失。杜伊告诉球员们,中国队虽然在客场按照计划拿到了想要的分数,但是距离出线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接下来中国队就要面临两场生死战,而且中国队也已经没有退路了,想要冲出这个小组,就必须打好这两场比赛。杜伊动情地向中国队的球员们说:“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着我们,是需要我们付出的时候了。大家一定要好好想想,怎么样才能对得起我们的祖国母亲。我想,只有取胜和小组出线才是我们的目标。从现在起,每个人都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去为祖国母亲而战。”

  在杜伊讲话之后,谢亚龙也进行了简单的动员,这位足协掌门人告诉球员们,现在所有人一定要团结在一起,就像这次抗震救灾一样,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所以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让全队形成一股巨大的凝聚力,凭借这股凝集力就一定能够打好后面三场比赛。

  谢亚龙同时强调,现在摆在国家队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主场两连胜,全取6分。然后不要去考虑其他的问题,比如说对手之间是否会形成默契,只要中国队能够先拿到9分,即使最后一场需要去客场拼澳大利亚队,那样也会有足够的信心去夺得出线权。

  据了解,国家队包括足协高层现在已经做好了即使9分也不能提前出线的心理准备。因为如果卡塔尔队回到主场战胜澳大利亚、最后一场再战胜伊拉克队,那样卡塔尔队就会至少积10分,所以中国队就必须要在22日最后一场比赛去拼澳大利亚。但现在的前提是,中国队必须先把主场的6分拿下来,否则就连争一争的机会都没有了。(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