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米卢心目中的全场最佳 宋振瑜:我赌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17  体坛周报
他是米卢心目中的全场最佳宋振瑜:我赌提前出线!

(宋振瑜:我赌提前出线!)

  记者金松天津报道

  中卡之战的功臣宋振瑜,对于未来信心很足。

  TITAN(以下简称T):昨天的这场比赛,你被米卢称为全场最佳,感觉如何?

  宋振瑜(以下简称S):不至于那么夸张吧,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而已。如果当时在场的是宗垒或杨智他们,也都能做到,只不过当时恰好我站在门里。

  T:不过你扑出好几个关键球。那些球进一个中国队的形势就大不一样了。

  S:其实卡塔尔人的那些射门难度并不是很大,只有打中门框的那个头球确实有威胁。那个9号当时的位置好,站在我们后卫中间,顶得也好,力量十足。看他顶出来的一刹那,我的心里就咯噔一下子,感觉要坏,这个球肯定进了。但最终,这个球却被门框挡出来了,说明我们队的运气不错。要知道,预选赛前两场我们可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T:外界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不佳,你认为呢?

  S:我认为中国队打得很不错,其实要不是那个裁判偏心眼,我们这场比赛可能都打赢了。你们可能看得不明显,其实在比赛中,只要有什么接触,他100%是判中国队员犯规,对方怎么撞我们踢我们都没事。幸亏我们事先就考虑到了裁判的因素,领队和教练在赛前就跟我们说,要在场上保持冷静,不要冲动,在禁区内和禁区附近都不要犯规。

  T:昨天的比赛后,和家人打电话了吗?

  S:我妈没看直播,所以早晨,我就给她打了个电话。我爱人在昨晚就看了比赛,但一直不敢看太多,她是来回换台的。

  T:3战3平,你认为中国队现在的前景乐观吗?

  S:凭什么不乐观?我们对出线信心很足,如果下两场打得好全都拿下的话,我们就有可能提前出线了。目前最大的威胁是卡塔尔,可澳大利亚对卡塔尔是在第5场,澳大利亚绝有决心也有能力干掉卡塔尔队。

  T:此前你并不是主力门将,这场比赛前,你想过自己能首发打主力吗?

  S:没有想过。在这次集训的最初,大约有3天的时间吧,当时球队只有我一个门将,其他的门将都打亚冠去了。而我前段时间,因为没有正常训练,所以那三天每天训练结束以后,人都像虚脱了似的。我是硬咬着牙挺过来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那几天的刻苦感动了教练。我这人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从来不多想什么暂时不属于我的东西,我只做我该做的、想做的事情。

  T:当上主力门将了,现在你有压力吗?

  S:没有压力,但感到责任更大了。但我们队现在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很团结。这场比赛我在场上,宗垒在下边就一只给我鼓劲,我想要是我在场下,我也会这样对宗垒的。

  T:这场比赛能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吗?

  S:不会吧,现在虽然对我来说印象深,但这些很快就会过去。以后还有很多比赛,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