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老乡忠告:预选赛你们悬了 国足水平远胜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5:17  新浪体育
杜伊老乡忠告:预选赛你们悬了国足水平远胜国奥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国奥队海外拉练结束,队员又重新进入了“联赛时间”。不过总教练杜伊要在5月4日才返回中国,在这十天的时间里,杜伊考虑的首要任务不是奥运会,而是即将开始的“红六月”—决定中国足球未来走向的一个月。据悉近日杜伊在和福拉多沟通之后,将提交一份详细的国家队训练计划,中国队的命运掌握在这两位塞尔维亚人的手中。特别是总教练杜伊的心情不会太轻松,在23日国奥和塞国奥热身赛前,杜伊在OFK体育场邂逅老乡、新加坡主帅拉迪,后者就给杜伊送上了一句忠告:“你们中国队悬了,6月2日打卡塔尔不能输。”

  新加坡国家队塞尔维亚主教练拉迪-阿维拉莫维奇和杜伊是关系不错的密友。3月26日澳大利亚队在昆明挑战中国之前,曾在新加坡集训热身,当时拉迪给杜伊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情报,为中国逼平澳大利亚助了一臂之力。14日-24日国奥在塞尔维亚集训,拉迪也从新加坡回国休假,在23日这天专程前去观看中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没想到在体育场外,两人不期而遇,“杜亚,你好啊,老朋友”,两位征战亚洲20强赛的塞族教练热情地聊了起来。

  在观看完这场热身赛后,拉迪向记者表示:“我了解中国足球,亚洲杯预选赛我们还打过两场比赛,据我所知,国家队的水平要远高于国奥队,国奥队一些球员太年轻,在经验上明显稚嫩。”接着拉迪把话题转移到了亚洲20强赛上,“中澳比赛虽然跟新加坡没什么关系,但我也看了录像,中国队太可惜了。”拉迪认为6月2日的中卡比赛是一场地地道道的生死大战,“我专门和杜亚说了,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卡塔尔队的实力变化很大,又是主场,你们中国队悬了,必须要作好最艰苦的准备。”曾在阿曼和科威特执教过的拉迪同时也是一位西亚通。

  拉迪非常羡慕中国队的备战,“你们有半个多月的备战时间,但是新加坡足协只给我们四天的准备时间,因为要打联赛,新足协简直没把世预赛当回事,简直是乱来”,拉迪不停地抱怨说。拉迪希望能和杜伊在十强赛上相遇,“祝愿我们两队都能活到十强赛。”

  目前第一小组的中国队两战两平积两分排名小组第三,形势不容乐观;而新加坡队在主场战胜黎巴嫩之后,两战积三分排名第二,虽然同组有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两强,但是新加坡最后也有力压亚洲劲旅沙特队出线的机会。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