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半场发力未亮全底牌 准主力出场国奥变数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0:59  新浪体育
杜伊半场发力未亮全底牌准主力出场国奥变数几何

(杜伊稳坐钓鱼台)

  新浪体育讯 上半时一球落后,杜伊在中场休息后同时更换了8名球员,虽然最终国奥队仍然以0-1输掉了比赛,但是主力阵容却在下半时的调整之后变得轮廓清晰。按照这45分钟的阵容,只要我们把李玮峰、郑智等超龄球员和陈涛、于海等没能入选的适龄球员进行合理的填充,出战奥运会的国奥队就有了大致的模样。

  下半时中国队的阵容如下,门将曾诚,后卫从左到右依次是苑维玮、戴琳、冯潇霆、谭望嵩,前卫线上王永珀、刘健、赵旭日、沈龙元,韩鹏和姜宁打前锋。按照目前的情况,在这个阵容中,戴琳、刘健就是李玮峰、郑智的替代者,而没有出场的周海滨和没有随队的朱挺很可能会相应的挤掉赵旭日和沈龙元(也可能是朱挺打前锋,姜宁挤掉王永珀)。

  值得注意的是,在3-26与澳大利亚一役,当时中国队首发的11人中就有冯潇霆、姜宁、周海滨、朱挺四人来自国奥队,算上目前最有可能以超龄身份入选的李玮峰、郑智、韩鹏,国奥适龄球员可以竞争的主力位置只有4个位置,一个门将、两个边后卫和一名进攻多面手。

  然而,这4个存在变数的位置很可能会改变杜伊对超龄球员的选择,郑智和李玮峰的实力都是不可替代的,韩鹏的特点也是国奥队急需的,但是因为个别位置缺少理想之人,超龄的人选仍然存着一些变数。苑维玮在联赛中表现不错,超龄的孙祥仍然在竞争之中,这次如果不是有伤也将随队;右边后卫虽然有白磊、谭望嵩和亚泰的吕建军三人在竞争,但是孙继海因为还有后腰位置可打,因此右边后卫的竞争也仍然在继续。即使本场比赛中门将陈东没有获得机会,这也并不意味着杜伊已经彻底放弃使用超龄门将的想法。

  从这个角度看,虽然郑智、李玮峰、韩鹏三人所处的位置是国奥急需的,但是杜伊最后的选择可能会考虑全局,超龄球员的竞争不是某个位置上的,而理想状态是用个人能力最强的超龄者补上国奥队最短的短板。

  当然,在下半时出场的这些球员,除了刘健这样的专职替代者之外,其他人都已经在杜伊心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其中,右边前卫沈龙元不仅踢法深得杜伊赏识,亚运会上客串边后卫的表现更是让他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毕竟奥运会的报名人数只有18人,能打两个位置当然是杜伊最高兴的;后腰赵旭日除了能给周海滨打替外,3-26与澳大利亚一役时孙继海的表现也让赵旭日在这支球队中的份量加重,遇到强敌时国奥队完全可以派出周海滨、赵旭日的双后腰组合,但前提是孙继海不作为超龄球员入选;左前卫位置上王晓龙、王永珀、卢琳等人的竞争很激烈,而除了他们三人外还有此次没能入选的于海和随时可以客串一把的姜宁;中卫位置上戴琳很可能要占据一个替补的名额,不过他要面对的是万厚良和赵铭的竞争。

  现在变数最大的仍然是两个边后卫和门将,一方面是杜伊没有彻底放弃在这三个位置上使用超龄球员的念头,另一方面这三个位置的竞争至今没有分出明显的高下。门将位置上曾诚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邱盛炯也没有达到令人放心的程度,而没有入选的王大雷和刘震理在也竞争中;右边后卫的位置上,白磊、谭望嵩和吕建军的竞争仍然在继续,左后卫的位置上苑维玮随着其在鲁能坐稳主力而形势稍好,不过这几个边后卫人选目前都没有达到令人放心的地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奥运18人的竞争中我们还不能忽视前队长陈涛,虽然这次刘健取代他在这次拉练中充当郑智,但是谁也不敢确定陈涛就将无缘奥运会,只要他实现有球可踢的目标,陈涛不仅有望进入18人的名单,他甚至有竞争主力左边前卫的可能。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